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铅锌巨子中金岭南拟境外购矿

  深圳市中金岭南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000060.SZ,下称“中金岭南”)昨天公告称,拟联手印度尼西亚安塔公司(PT Antam Tbk,下称“安塔公司”)收购澳大利亚先驱资源公司100%股权,后者股本估值为5.048亿澳元(约合4.51亿美元)。

  该项收购将通过中金岭南与安塔公司拟建的合资公司SPV以场外收购竞标形式实现,双方分别持有合资公司60%和40%的权益。中金岭南有关人士昨天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说,这是公司首次在国外资本运作上出手,接下来还将继续向外扩张。在铅锌行业中,中金岭南的综合实力和销售额均居全国第一,公司拥有的广东韶关钒口铅锌矿是目前亚洲最大生产能力的单一矿山,年产精铅锌30万吨。

  先驱资源主要资产是印尼尚在开发中的高品位铅锌项目80%的权益,该项目矿区已探明可采储量650万吨,探明资源量540万吨,控制资源量690万吨。另外,安塔公司早在1998年就参与了该项目,持有该项目20%权益。中金岭南公告称,如收购成功,中金岭南和安塔公司将间接实质持有上述项目48%和52%的股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