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中信资本摘牌冠生园45%转让股权

  昨天,益民食品一厂集团(下称“益民食品”)总裁翁懋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有关冠生园45%股权转让的交易,“中信资本已经摘牌,目前进入相关的交易程序。”

  目前,大光明旗下益民食品是冠生园的全资母公司。

去年底,益民食品于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冠生园45%股份,挂牌价格为5.1亿元,25日为挂牌截止日期。翁懋指出,目前这一交易还需得到国家商务部的批准。据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当时的公告,冠生园2005年净利润为7003万元,2006年净利润为1182万元。

  若交易成功,这笔交易将成为中信资本和大光明的又一次重要合作。去年夏天,大光明曾与中信资本签约,共同投资20亿元成立光明中信资本管理公司。大光明与中信资本将各投资10亿元,未来将围绕食品核心主业,实施收购兼并。

  本次交易中,益民食品曾为潜在的收购方开出了较为苛刻的条件,例如,意向受让方应为央企或有相当程度的央企背景,意向受让方或其全资持股人具有大型国有企业(年销售额超过50亿元)的改制或运营经验;具有食品饮料行业的国际营销网络资源,能为标的企业引入资本、管理、市场等资源增量;在国内有广泛的金融网络资源,可为标的企业未来发展提供境内融资服务等。分析人士指出,这些条件令不少潜在投资方却步。

  中信资本是中信集团的境外投资机构,2002年在香港成立,中信泰富和中信国际金融控股公司各持有其50%股份,主要业务涉及产业直接投资、资产管理等。目前中信资本管理的资产总值接近11亿美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翁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