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国持续暴雪影响经济几何 > 相关评论

风雪致退团引发“后遗症” 旅行社陷入酒店退款纠纷

  连日风雪引发这几日全国各地旅行社遭遇游客集体退团,虽然昨日全国大部分机场都恢复正常运作,但此前不少已经向酒店支付费用却因航班延误无法及时入住的客人却与酒店方发生退款纠纷,令旅行社颇感烦恼。

  “假如是还没有出行的团队或者自由行客人,我们就全额退款,但现在部分游客涉及的不是简单的退团费问题,而是有些已经出发的游客,由于航班延误,结果无法按照合同时间抵达当地酒店,可是游客们的钱款已经付给酒店方面了,尤其是涉及自由行的游客,他们极力希望要回酒店费用,这就复杂了。

”上海茶恬园旅行社有关人员告诉记者。

  目前,这些已经出发但却无法及时到达旅游目的地的游客正与相关旅行社以及酒店协商退款事宜,遭遇这类事件的酒店有几种解决方式,比较规范的酒店会要求游客向航空公司要一份有关航班延误的证明,根据这份证明,可以全额退款。但这类酒店并不多,不少酒店并不十分愿意这样做,其会根据一些所谓酒店规定拒绝退款。

  而如今钱款已经入了酒店方面,旅行社表示也很难为客人追讨回来这笔费用,于是游客便与旅行社陷入僵局。“我们建议游客能做的,也就是直接和酒店方面协商或者是通过司法途径解决,但这实在很困难,也很复杂。”一位旅行社人员说。

  旅行社方面表示,虽然昨日大多机场恢复正常运营,但是否会对春节旅游造成影响也很难说,由于东南亚地区气候温热,而且还有小部分空位,所以预计会有小部分游客近日将改道报名东南亚春节游,可是这对旅行社来说,又是一项比较复杂的改办程序,也不是每个游客都适合这样改道,还要考虑到签证问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