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深圳去年纺织品服装出口额被疑仍存水分

  据海关最新统计显示,2007年我国纺织品、服装及衣着附件的出口总额为1679.37亿美元,同比增加18.77%。其中,深圳纺织品服装出口总额为178.65亿美元,同比增长18.69%,比2006年178.65%的增幅明显回落。

但业界认为,去年深圳纺织品服装出口额不排除仍然存在虚增的可能性。

  中国第一纺织网总经理、资深行业分析师汪前进昨日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认为,纺织品配额的分配与企业上年的出口业绩挂钩,深圳纺织品服装2006年出口总额异常激增,与一些企业虚增业绩骗取2007年配额有很大关系,在经过国家有关部门“严打”后,虚增业绩来骗取配额的现象相对得到控制,加上今年输欧纺织品配额取消,这些都是深圳2007年纺织品服装出口总额增速放缓的原因。

  但值得关注的是,在出口数量没有明显增长的情况下,深圳纺织品服装去年出口价格涨幅却依然偏高。汪前进指出,2006年深圳纺织品服装价格同比上涨125.61%,而全国平均水平为7.37%,2007年深圳为15.95%,而全国平均是7.26%。“有一些省市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但深圳纺织品服装出口价格经过2006年一倍以上的上涨后依然保持这样的涨幅,不排除依然存在一些企业虚报单价的情况,这可能与热钱进来有关。”汪前进认为。

  据一些业内人士反映,国外热钱主要通过地下钱庄和贸易等途径进入中国。通过贸易的方法提高出口商品价格,获取差价。例如,将国内价值1元的东西以100元的价格出口,这等于有99元的境外资金进入了国内。这种方法非常隐秘也很难被查到。

  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曹新宇昨日则表示,“严打”后2007年以虚增业绩来骗取配额的现象明显减少,但难免会存在漏网之鱼,和一些企业出口业绩仍有水分的可能,这与今年输美纺织品还实施配额管理制度有关。随着中美纺织品协议今年年底到期,预计明年中国出口到美国的纺织品服装将不需要配额,企业虚增业绩来骗取配额的情况也将消失。

  至于深圳纺织品出口企业是否与热钱有关,曹新宇表示难以判断,目前尚未掌握确凿的证据,不仅纺织品行业,其他行业也存在这种可能性。

  深圳2006年纺织品服装出口总额达161.67亿美元,比2005年的58.02亿美元同比增长178.65%。商务部、国家税务总局、海关总署、国家外汇管理局等,以及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于去年2月联手展开调查,结果显示,深圳服装出口激增异常确实与骗取配额有关,但对是否与热钱有关未下定论。之后,商务部与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对被举报业绩虚增的企业进行核查。不过,此情况并未得到完全遏止,去年依然有部分企业通过虚增业绩的形式来骗取配额,在2008年输美纺织品第一轮协议招标过程中,深圳等地多家纺企经核实存在业绩造假而被陆续取消投标资格。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汪前进 | 曹新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