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逆次贷而上易居(中国)在美申请增发1.75亿美元

   “董事局主席周忻正在国外路演。”昨天,易居(中国)投资控股有限公司[E-House China Holdings,EJ.NYSE,下称“易居(中国)”]内部知情人士称。

  作为在美国第一家上市的中国房地产中介公司,易居(中国)董事会秘书黄文莉昨天下午在易居(中国)旗下克而瑞(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活动会上证实,易居(中国)正在申请发行存托凭证(ADS)的事宜,目前尚处于缄默期。

  逆市增发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从纽交所等相关渠道了解到,美国东部时间今年1月17日,易居(中国)正式向美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申请发行价值1.75亿美元的美国存托凭证(ADS)。其递交的文件显示,承销商包括瑞士信贷、美林、Lazard Capital Markets资本公司和金融集团Susquehanna,计划将筹资收益用于市场推广、资本支出和日常经营。此次申请发行700万股ADS(每股ADS相当于1股普通股)。

  此后的美国东部时间1月28日,易居(中国)的有关文件显示,其中600万股为易居(中国)发行,其余100万股则来自公司股东Smart Create集团。

  随后一天(即美国东部时间1月29日),易居(中国)在纽交所因该公告停牌一天,前一日该公司每股ADS收于20.81美元,涨幅为1.96%,市值约15.9亿美元,市盈率42.13倍,每股盈利0.49美元。

  目前,易居(中国)已经成长为中国最大的房地产流通服务公司,提供一手房销售代理、二手房地产经纪和房地产信息与咨询等服务。

  此次易居(中国)增发恰逢正在蔓延的次贷危机,其发行情况,目前尚无法判断。

  设立合伙制基金

  2008年1月9日,易居(中国)宣布建立规模在1亿美元的合伙制基金“易居中国房地产投资基金1号”(E-House China Real Estate Investment Fund I, L.P),基金管理方(即普通合伙人)为易居中国注册在开曼群岛的非全资子公司易居资产(E-House Real Estate Asset Management Limited)。

  当时易居(中国)方面表示,虽然自身并未直接投资于该基金,但易居(中国)的两位高管以个人名义总共投资了2800万美元,剩下的有限合伙人既有机构投资者,也有自然人。

  2007年8月8日,易居(中国)在纽交所IPO首日上涨近43%,当天每股ADS最高涨至21.35美元,并最终收于19.70美元。

  2007年11月15日,易居(中国)公布第三季度业绩,营收3060万美元,每股(指每股ADS)盈利0.11美分,双双高于分析师此前预计。当时该公司在展望去年第四季度业绩时表示,预计营收规模将达到4600万美元至4900万美元之间。

  Related相关

  美国存托凭证:存托凭证(Depository Receipts,简称ADR),又称存券收据或存股证。是指在一国证券市场流通的代表外国公司有价证券的可转让凭证,这里的有价证券既可以是股票,也可以是债券。美国存托凭证(ADR)是面向美国投资者发行并在美国证券市场交易的存托凭证。

  一份美国存托凭证代表美国以外国家一家企业的若干股份。美国存托凭证在美国市场进行买卖,交易程序与普通美国股票相同。美国存托凭证可在纽约股票交易所、美国股票交易所或纳斯达克交易所挂牌上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