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1月牛股大盘点 *ST长运涨幅高达117.29%称王

  2008年第一个月的走势阴阳分明。在上半个月的小幅上涨之后,下半个月股民迎来了连续的、惨重的大幅下跌。截至1月30日,两市仅*ST长运(600369)涨幅在100%以上,涨幅位列前五位的个股均不是业绩优良的蓝筹股,而是题材股、被炒作的“妖股”。

  涨幅榜第一名

  *ST长运涨幅117.29%

  尽管连续两日跌停,*ST长运(600369)还是当之无愧的1月A股之王。在西南证券借壳的预期下,*ST长运在2008年1月份连续走出18个涨停,股价从2007年最后一个交易日的9.08元上涨为最高21.86元。

  但是,在基本面和市场双重作用下,*ST长运的连续涨停在1月29日被终止。现在*ST长运的股民感受可能从此前的天堂变为地狱,因为前日和昨日*ST长运连续跌停两日。分析人士指出,45个涨停后*ST长运泡沫已经不小,欲追入的股民应该更多考虑风险。*ST长运此前曾创造了连续45个涨停的A股纪录。

  涨幅榜第二名

  敦煌种业(600354)涨幅92.70%

  一边是大股东不断减持,一边是股价连续飙升,敦煌种业(600354)的涨停让不少分析人士莫名其妙。敦煌种业主营农作物制种和棉花收购加工业务,2007年前三季度每股亏损0.32元,进入2008年1月份,敦煌种业并未发布一则利好公告,反而发布了三则第一大股东、第二大股东和第三大股东减持的公告。

  昨日,敦煌种业再次以涨停报收,股价从2007年最后一个交易日的7.67元上涨至14.78元,一个月涨幅达到92.70%。有很多基金在高位追涨敦煌种业,但在没有公布利好消息的现在,敦煌种业的连续上涨似乎只能用炒作来形容。

  涨幅榜第三名

  冠农股份(600251)涨幅83.72%

  1月份的农业股炒作在个股涨幅榜上可见一斑。继敦煌种业之后,排名两市涨幅榜第三名的冠农股份(600251)也是一只农业股。1月3日冠农股份发布了2007年扭亏为盈公告,然而前三季度每股0.0201元的盈利,要支撑截至1月30日收盘75.88元的股价显得过于单薄。

  支撑冠农股份的是公司持有国投罗钾20.3%的股权,国投罗钾欲建成“硫酸钾”航母。此外关于大股东将铜矿注入上市公司的传闻也不绝于耳。尽管不知道冠农股份的业绩是否能够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机构仍然频频进入冠农股份。

  涨幅榜第四名

  *ST沧化(600722)涨幅76.63%

  1月2日,*ST沧化(600722)公布了债权人会议上重整计划草案的通过,拉开了此后连续13个涨停的序幕。1月15日,股东大会通过公司重组方案的议案,为连续涨停再加了一把火。

  *ST沧化表示,在重组方案通过后,沧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已于2007年12月24日出具了民事裁定书,批准公司重整计划草案,终止公司的重整程序。加之河北金牛通过公开拍卖成为了*ST沧化的控股股东,部分股权获得解冻,公司也成功扭亏为盈。经过一系列的动作,*ST沧化成功地从退市边缘走出后,股价连续上涨也在情理之中。

  涨幅榜第五名

  欣龙控股(000955)涨幅76.63%

  减持、质押、亏损……1月份的欣龙控股(000955)利空不断,和股价呈现完全相反的态势。即使1月16日欣龙控股澄清业绩难以大幅增长之后,欣龙控股的股价似乎也未受到任何影响,仍然在不断上涨。

  直到1月25日,欣龙股价开始迅速下跌,截至昨日已经下跌20%,该股走势只能用“妖股”来形容。1月30日,欣龙控股表示由于无纺产品的主要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控股子公司宜昌市欣龙化工新材料有限公司和宜昌市欣龙熔纺新材料有限公司试产费用增加,2007年净利润将亏损3800万元左右。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