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2007年上市公司年报专题 > 2007年报掘金

业绩低于市场预期 中国人寿行情雪上加霜

  中国人寿昨日放量大跌,让近来一直走势低迷的保险股再度"雪上加霜"。本月14日以来,两市保险股已有超过三成的总市值凭空蒸发。

  昨日,中国人寿发布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07年净利润将同比增长50%以上,这一增速显然低于市场此前对其增速在100%以上的普遍预期,甚至有人提出,中国人寿在去年第四季度有可能出现净亏损。

  市场忧心忡忡,早盘中国人寿以0.57%的涨幅打开临时停牌,此后便遭强烈抛压一路快速下挫,盘中跌幅一度达到8.55%,最终失守年线,跌幅为6.06%,报在39.23元。同日,中国人寿H股也重挫7.35%,收在29.00港元。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国寿2007年业绩低于预期,原因可能与浮盈释放力度有关,他认为,从估值角度看,每股净资产数据更值得关注,如果国寿每股净资产能达到或超过市场预期,说明公司经营状况仍然不错。

  从中国平安的巨额融资到中国人寿令市场意外的业绩增速,近来保险股一直没有让投资者体会到“安全感”。据Wind资讯统计,本月14日保险股集体启动跌势以来,截至昨日收盘,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太保等保险股区间累计跌幅分别达到33.3%、35.2%和24.9%,而近8个交易日中,前两者双双暴跌超过25%。14日三只保险股总市值之和约为2.8万亿元,短短13个交易日之后,这一数字就缩水至1.9万亿。

  同上市以来的最高股价相比,两市保险股几乎遭到集体“腰斩”。中国人寿历史最高股价为去年10月31日创出的75.98元,昨日该股收盘价39.23元比这一价格折去了48%;中国平安昨日以71.10元报收,仅达到历史最高价149.28元的47%左右;中国太保上市首日61%的涨幅并不算高,但当日创下的51.97元也已成为封顶价格,昨日该股收盘仅报36.89元。

  东方证券行业分析师认为,目前中国人寿战略投资者解禁未满一个月,中国平安超大规模的解禁和融资也即将来临,虽然从公司估值来看,保险股的股价已经具备了长期买入的机会,但由于短期缺乏做多意愿,短期内也未见明显的刺激因素,预计近期保险股股价仍将在低位徘徊。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