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银行系QDII望投资美股 将在未来几天签备忘录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将在未来几天内与中国银监会签署一份谅解备忘录,允许中国的银行推出投资美国股市的开放式基金。

  此前,银监会已经与香港、新加坡和英国签署了类似的协议,除美国外,银监会发言人称将很快与德国和日本签署此类协议。

  本报讯 据媒体报道,中国股市从不久前的辉煌之巅急转直下,而与此同时,投资者们又将获得新的渠道进军包括美国在内的海外股市。

  将在未来几天签备忘录

  据知情人士透露,作为向中国投资者开放美国市场的最新措施,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将在未来几天内与中国银监会签署一份谅解备忘录,允许中国的银行推出投资美国股市的开放式基金。

  据悉,这份即将签署的中美协议将使中国现有的对外投资渠道有所扩大。根据协议,中国各银行将获准设计自己的美国股市投资基金,而不是代售基金公司的产品。

  对此,中国银监会的一位发言人引用该机构已发布的声明称,银监会已经与香港、新加坡和英国签署了类似的协议,并很快将与美国、德国和日本签署此类协议。

  此前,券商、银行和基金公司已经向投资者不断推出一系列投资国际股市和债市,或是能够反映这些市场价值的开放式基金和其他投资产品。所谓的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机制即是中国投资者进入海外金融市场的第一条合法渠道。

  据汇丰控股估计,已有超过500亿美元的QDII产品获得批准,这与中国主权投资基金──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配置在海外市场的660亿美元资金相比已相差不远。

  总部设于上海的基金行业咨询公司??咨奔商务咨询有限公司主管彼得?亚历山大表示,现在的情况是中国的散户投资者将真正参与国际市场。

  对QDII热情不高

  但目前中国个人投资者对海外市场热情不高。目前大部分QDII的证券投资都集中在香港,然而过去6个月中香港股市遭受重创,相当一部分QDII产品净值已跌破面值。

  并且,中国投资者认为目前海外市场的吸引力不足。而这种谨慎态度一方面反映出投资者担心美国经济将出现衰退,另一方面也反映出中国投资者尚未对A股丧失信心。

  妨碍QDII加快发展的拦路虎是人民币,尤其是在预计今年人民币还会继续升值的情况下。去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升值了7%。在投资者看来,与其持有美元计价的股票或证券,还不如把钱存在银行里。 (金 霁)

  去年个人购汇增长近3倍

  据新华社电 随着2007年我国外汇管理部门进一步便利个人持有和使用外汇,全年个人购汇增长近3倍。

  2007年2月1日起实施的《个人外汇管理办法》将个人年度购汇总额提高至5万美元。此外,2007年还批准符合条件的企业财务公司进行内部结售汇业务试点等,这些举措进一步便利了境内机构和个人外汇收支活动。我国资本流出渠道在去年得到了进一步拓宽,并取得了明显效果。全年境外直接投资项下共汇出外汇108.2亿美元,增长32%。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投资购汇汇出累计353亿美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