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认沽权证集体"闹事" 南航认沽一天成交超深A股

  连续三天,认沽权证板块集体“闹事”。

  1月30日,南航JTP1(580989)认沽权证成交总额308.9亿,换手率达427.41%;1月29日,南航JTP1认沽权证成交总额454亿,换手率高达471%,而当日上证A股仅成交800多亿,深市A股仅成交400亿。

单个权证的交易额超过深市A股的总成交额,再创权证爆炒纪录。1月28日,南航认沽也是巨额成交,接近300亿。

    华菱JTP1(038003)则是29日一开盘就异动,被交易所要求紧急停牌。

  29日,五粮液认沽权证开盘即直线上涨,在十几分钟内涨幅超过10%,深交所对其实行紧急停牌1小时。复牌后又一度在1分钟之内涨至17%。下午2点18分,五粮液认沽开始跳水,至收盘时下跌12%。上午如有投资者追进,全天理论上最高损失接近30%。

  至于认沽权证在尾盘的跳水情形,消息人士告诉记者,“近期将有券商大量创设。”“理论上说,所有的认购权证都是废纸,南航等权证的上涨肯定是极度投机。”国金证券权证研究员范向鹏向记者表示。

  “受券商单一持有品种不能超过净资产5%的要求,所以券商对权证的创设还是有个实际的总量限制。这就大大限制了供给,给投机提供了机会。”范向鹏告诉记者。“现在交易所对权证的监管较强。停牌、涨跌幅都还是有效果。在市场下跌的情况下,由于没有做空机制,再加上权证是T+0交易,所以引来大批投机资金。”

  “权证爆炒深层次问题地反映了市场做空机制的缺失。如果有融券业务,投资者可以通过做空来获利,不至于出现单个权证超深市总成交量的尴尬情况。”有业内人士认为,股指期货推出后,有望解决权证市场屡屡被爆炒的尴尬局面。

  也有市场人士建议,在股指期货推出之前,应该先推出融券业务。在国外成熟市场,通常做法是卖空机制先于股指期货推出,这有利于解决单边市场的机制问题,避免股指期货盲目推出给市场带来巨大波动风险。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航 | 范向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