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黄俊钦理顺金泰股权铺垫增发

  早报记者 孙晓旭

  *ST金泰(600385)正在为即将到来的定向增发与后续整合铺路。

  根据一项最新签订的《股权转让协议书》,*ST金泰第三大股东北京新恒基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新恒基房地产”),将持有的*ST金泰第一大股东北京新恒基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新恒基投资”)的股权已经划转至黄俊钦名下。
虽然,相关股权只是在一家人手中倒了一圈,不过*ST金泰两大股东的关联问题却大大减轻。

  公司实际控制人未变

  *ST金泰昨晚公告称,新恒基房地产已于2008年1月8日与公司实际控制人黄俊钦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书》,将其持有的新恒基投资5460万股股份转让给黄俊钦,该股权转让的工商变更手续已办理完毕。至此,新恒基房地产不再持有新恒基投资的股权。不过,新恒基投资和新恒基房地产仍为公司的第一、三大股东,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亦未发生变化。

  去年7月9日,停牌4个月的*ST金泰发布公告将定向增发不超过80亿股A股,控股股东新恒基集团以旗下价值221亿元的地产项目资产认购70亿股。这些拟注入的资产包括3家房地产开发企业、两家物业公司的股权以及新恒基地产集团和北京鹏润大厦相关经营性资产。

  自此,当时股价不足4元的*ST金泰就踏上了漫漫涨停路。至2007年8月30日,*ST金泰以连续42个涨停创下了当时A股市场涨停次数纪录,股价在短短2个月内翻了6倍多。由于持有新恒基集团80%的股份,并且将间接持有56亿股*ST金泰,这使黄俊钦个人的账面资产一度高达1500亿元。

  “定向增发正在推进”

  随着知名度的提升,*ST金泰的负面新闻也逐步浮出水面。此前有报道称,拟注入的*ST金泰沈阳世贸广场项目是非法建设,严重违规,已被勒令停工并移交市政府查处。定向增发迟迟难以启动也引起了市场关于相关方案遭到政策“阻力”的猜测。

  不过,黄俊钦日前高调表态称,*ST金泰管理层及关联方没有利用内部信息买卖股票的任何行为,不存在内幕交易和操纵。东北世贸中心项目没有停建,定向增发也目前正按照政府规定的程序正常推进,没有传闻中的“阻力”问题。

  分析人士称,目前黄俊钦通过股权转让清整*ST金泰的股权,在一定程度上理顺了*ST金泰的股权结构,有利于日后的增发等公司整合。同时,这可能也是黄俊钦高调“安抚人心”的一项辅助措施。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俊钦 | 黄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