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赛马实业2007年超额完成任务

营业收入比计划增长36.73%,净利润同比增长135.75%,每股收益0.60元

  证券时报记者钟彩

  本报讯2007年,赛马实业(600449)实现营业收入95714.49万元,同比增长56.78%;实现营业利润6597.40万元,同比增长2841.51%;实现净利润8650.23万元,同比增长135.75%;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60元。
赛马实业同时通过2007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以2007年度末公司总股本1.44亿股为基数,每10股派1.8元(含税)。

  赛马实业表示,2007年度各项财务指标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产品销售量增加、销售价格上升,同时收到的补贴收入增加所致。报告期,赛马实业销售水泥385.36万吨、熟料37.73万吨,实现营业收入95714.49万元,与公司年初制定的2007年销售水泥330万吨,实现营业收入7亿元的经营计划相比,超额完成任务,其中水泥销售量比计划增加28.45%,实现营业收入比计划增长36.73%。

  赛马实业主要控股子公司中,中宁赛马实现营业收入21053.49万元,营业利润3263.06万元,净利润4280.91万元;青水股份实现营业收入25615.90万元,营业利润1767.85万元,净利润3438.57万元。

  此外,报告期内,赛马实业通过收购宁夏青铜峡水泥镇罗有限公司100%的股权,收购宁夏中宁赛马水泥有限公司44.16%的股权(尚在收购中),收购固原市六盘山水泥有限责任公司100%的股权、收购宁夏石嘴山赛马水泥有限公司4.62%的股权,完成了公司在自治区内的产能和市场布局,进一步提升了公司在区域市场的市场控制力和核心竞争力,为公司创造了新的利润增长点。2008年1月公司控股子公司青水股份完成全资收购青铜峡水泥集团干法熟料有限公司。

  赛马实业表示,根据宁夏十一五规划,十一五期间自治区内铁路、公路、民航机场和管道运输投资总规模将达到309亿元,自治区在2010年前淘汰119万吨水泥生产能力,这将给公司水泥销售创造一定的市场空间。

  根据今日披露的年报,目前赛马实业新型干法产能占公司总产能的90%,占自治区新型干法总产能的80%以上,随着水泥行业产业结构调整政策的逐步落实,区内落后产能的不断淘汰和公司产能的不断扩张,公司的区域竞争优势将会进一步得到加强。

  据了解,2007年,赛马实业根据国家和自治区关于淘汰落后生产能力的通知要求,对属于淘汰之列的2条湿法旋窑水泥生产线和6条机立窑生产线予以了处置,其中年内公司对所属6条机立窑水泥生产线予以淘汰,全额计提减值准备;计划2条湿法生产线将于2008年底淘汰,并在2007年、2008年两年内折旧完毕。

  展望2008年,赛马实业计划产销水泥420万吨,实现营业收入10亿元。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