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瑞银再曝季度亏损114亿美元!亏损额是预期两倍

  欧洲资产规模最大的银行瑞士银行30日宣布,受高达140亿美元的次贷相关资产冲减拖累,该行去年第四季度预计出现创纪录的125亿瑞郎(约114亿美元)亏损,致使去年全年的亏损额达到40亿美元。瑞银的正式财报将在2月14日公布。


  亏损额是预期两倍

  最新公布的第四季度亏损额几乎是先前分析师预期的两倍。该行同时预计,四季度巨亏将使得其去年全年净亏损约44亿瑞郎(约40亿美元),为有史以来首次出现年度亏损。

  114亿美元的单季亏损也刷新了此前花旗和美林刚刚创下的纪录,后两者去年第四季度的亏损均高达98.3亿美元。在瑞银最新公布的近140亿美元的次贷相关资产冲减中,有120亿美元直接与次贷投资相关,还有20亿美元与美国楼市相关。在昨天的声明中,瑞银将亏损的原因归结为债券交易收入不佳以及被迫低价抛售证券资产。

  据不完全统计,自去年6月以来,美国次贷危机已给全球的金融机构带来超过1300亿美元的损失和资产计提,包括昨天最新公布的瑞银,后者预计在去年第四季度要冲减高达140亿美元的次贷相关资产。

  昨天的欧洲市场,瑞银在苏黎世上市的股票一度大跌4.1%,报46.22瑞郎。仅在本月,该股就累计下跌了12%,市值缩水至960亿瑞郎。

  受瑞银的消息拖累,加上投资人均在等待美联储的利率决策,欧洲股市昨日普遍低开。截至北京时间昨日20时13分,欧洲三大股指全线下跌,其中,巴黎股市大跌1.66%,伦敦股市和法兰克福股市分别跌0.71%及0.50%。

  2008年仍是困难的一年

  如此巨大的亏损也令瑞银的股东难以接受。一家持有约8000万股瑞银股票的机构负责任昨天表示,瑞银的损失如此惊人,以致于他们要求聘请专门的独立机构对该行的内部控制进行审计,以确保类似惨剧不再发生,同时查清到底谁该为巨额亏损负责。去年,瑞银的前CEO沃夫利已经被迫“下课”。

  最新披露的四季度业绩甚至比去年第三季度还要糟糕。去年10月瑞银宣布,由于与美国次贷危机相关的固定收益证券价值冲减,该行在第三季度出现近5年来首次季度亏损,亏损额为8.3亿瑞郎(约合7.12亿美元),大大超过了市场预期。去年第三季度,瑞银与次贷相关的资产冲减达到46.6亿美元。该行当时就警告说,未来可能需要进一步作出资产冲减,预计公司第四季度和今年全年都可能出现亏损。

  在昨天的声明中,瑞银称2008年仍可能是困难的一年,预示公司今年的盈利前景不容乐观。分析师指出,不排除瑞银会进一步计提与次贷相关的资产冲减,不过最糟的情况可能已经过去。

  为了补充资本金,瑞银在去年12月宣布向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和一家中东投资人融资130亿瑞郎(约115亿美元),其中,GIC将出资110亿瑞郎。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