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国持续暴雪影响经济几何 > 持续暴雪对我国影响巨大

铁道部:已采取紧急措施力求恢复运输

  暴雪,年关。面对突如其来的雨雪冰冻天气,铁道部新闻发言人昨天指出,铁道部已采取多项紧急措施,力求恢复运输秩序。

  多举措缓解运输受阻

  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指出,目前,从全国铁路来看,除西北、东北、山西、内蒙古、宁夏、甘肃和济南以北之间旅客列车秩序运行正常外,其他方向旅客列车运行大部分受阻。

  受天气影响,湖南、贵州、江西等地电力设施无法正常供电,铁路运输受到极大影响,开往湖南地区及通过列车基本上滞留在途中,最长已超过70小时。而随着江苏、安徽出现暴雪灾害天气,南京、合肥、芜湖、阜阳等地区受灾严重,列车运行秩序难以正常。

  针对这种情况,王勇平透露,铁路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采取了多项紧急措施,力求尽快恢复运输秩序。

  首先是立即调整相关旅客列车的运行路线。铁道部制定了列车迂回和接续调整的行车方案,发布紧急调度命令,将京广线南段滞留和待开的部分客车改由京九和三茂、焦柳、渝怀等线迂回运行,到相邻的其他线路上运行,迅速疏导客流。截至1月29日18∶00,已迂回客车367列,疏运旅客50多万人。

  同时,铁道部集中全路力量支援广铁。发挥高度集中统一指挥的体制优势。据了解,从1月25日起,铁道部以最快的速度从北京、郑州、武汉、济南、南昌和南宁6个铁路局紧急调集35组客车车底和78台内燃机车驰援广州,进行故障区段摆渡作业或迂回非电气化区段运行,及时运送受阻地区滞留旅客。

  受困旅客衣食有保障

  此前,曾有传言说T97次列车晚点,车上停电、停水、断粮,甚至在一些堵在半路的火车上,普通盒饭卖50元一盒。对此,王勇平表示,对于受困人群的生活各个方面,铁道部都作出了妥善部署。

  王勇平透露,从1月26日凌晨到昨天下午,广铁集团向沿线滞留旅客共送出几万斤的猪肉、大米、面条、方便面、鸡蛋、蔬菜、盒饭、饼干、矿泉水等食品,还为旅客送去药品、棉被,提供棉衣、雨衣、雨伞等防寒、防雨用品7万多件。

  铁道部还要求铁路防疫部门积极组织送医送药,遇有旅客患病严重的情况立即联系附近医院进行救助。目前,在停滞留旅客当中没有发生大的流行疾病。

  下一步仍将积极应对

  据中央气象台专家预测,未来三天,湖南南部将持续强降雪,贵州中南部、湖南中南部、江西中部及广西北部等地的冻雨天气仍将持续。这种恶劣天气对恢复铁路正常运输秩序将带来非常不利的影响。

  王勇平说,铁路部门将一方面抓紧抢修被损坏的铁路供电设施,尽快疏运受阻旅客;另一方面,抓好煤炭特别是电煤运输,保证电煤和居民生活取暖用煤供应,确保救灾物资运输,确保社会稳定。

  王勇平表示,铁道部将全力以赴,打好未来的攻坚战。

  【相关链接】

  民政部部长李学举在1月30日召开的低温、雨雪和冰冻灾害救灾工作视频会议上表示,各地民政部门要克服各种困难,切实做好公路、铁路上滞留人员的基本生活救助。

  李学举要求,受灾地区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密切配合交通、铁路等部门,迅速向滞留在本区域内公路、铁路上滞留人员提供食品、饮用水和御寒毛毯、衣被等生活物资,组织利用各方面救灾资源,不惜一切代价,确保受灾群众和被困旅客能够喝上水、吃上饭、不受冻,有病能医,确保社会稳定。

  民政部副部长李立国也表示,目前民政部门已将公路、铁路滞留人员纳入临时救助范围。目前,灾区民政部门已派出干部和职工,与铁路、公路所在地的铁路、公路部门的员工一起,来做提供食品和御寒衣被的救助工作。

  “要确保受灾群众和公路铁路滞留旅客不挨饿、不受冻,尤其要确保受灾群众不能因冻饿而死一个人。”李立国强调说。

  据了解,全国大范围雨雪严重影响了交通,特别是恰逢全国春运,交通运输十分困难,部分铁路、公路、民航受阻或被迫关闭,大量旅客和人员滞留,有的旅客滞留达40多个小时,身心受到很大影响。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勇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