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A股“马奇诺防线”失守机构投资者各有所思

  是“抄底”还是“割肉”?这是一个摆在所有投资者面前的大问题。面对寒风凛冽的A股市场,各大机构分析师们也出现了不同的分歧,这场股市“暴风雪”究竟是牛市中的玩笑,还是熊市前的征兆?而那些影响个股走势的机构投资者们,此时的态度与操作也是各有所思,然而根据记者的采访,他们相似的声音便是:“大盘震荡的格局短期内不会改变。

  抄底,现在还不是时候

  “你看24元左右的中国石油、你看6.46元的工商银行,很多蓝筹股的股价已经挤尽水分了,现在还不抄底再等什么时候!”一位基金经理告诉记者,熊市逃、牛市补,这是一贯的操作道理。而现在,中国A股市场的牛市基本面并没有破坏,行业业绩依旧强盛,美国次贷危机的影响也不可能很大,因此,长牛仍在是他们补仓的信念。

  而一位券商集合理财的投资经理告诉记者,目前市场并没有稳,大盘仍有继续下跌的空间,因此现在想要抄底还为时过早。“我们的操作理念是谨慎为重,无论怎样在这样震荡的格局下,控制仓位依旧是重中之重。”对方告诉记者,预计短期内大盘仍有一波下跌,建议空仓的投资者可以进行少许补仓,但说到抄底,现在还不是时候。

  A股,资本市场不会“爱幼”

  曾几何时,A股市场是众多国际投资者的向往之地,巴菲特、罗杰斯、索罗斯等世界著名投资大师纷纷向我国A股市场表白了“倾慕之情”。然而,近期一份来自美国花旗银行的报道却让投资者们再次感受到这短短一年时间内股市翻天覆地的变化。

  根据花旗银行的预测,作为“去年世界表现最佳”的中国资本市场,在2008年将成为“最不被看好”的亚洲投资市场。花旗银行分析认为,根据有关数据显示,海外亚洲基金的撤资规模前所未见,而其中中国资金流出最多,达到了11.2亿美元。对此,花旗银行分析师认为,中国A股市场将首次“超越”韩国和中国台湾市场,成为亚洲“最为分量不足”的资本市场。

  大盘,你究竟要跌到哪里

  南京证券的王海波认为,美联储昨日降息与中国A股并无直接的联系,但美联储的降息会导致美元的进一步贬值,这样会加速人民币的升值,而由此所带来的通货膨胀也会加剧,这使得目前经济形势不太乐观。因此,王海波认为大盘的极限位置在4100点。

  而联合证券的分析师也指出,昨日盘面稍有起色的是农业板块和部分科技股,但这对于指数的贡献来说是杯水车薪。展望后市,大盘还将继续震荡筑底,4384点的年线附近将再次面临严峻的考验。

  许多投资者都希望春节之前,股市能够有所起色,为奋斗了一年的投资者们带来一个丰厚的“红包”,但这个愿望可能是难以实现了。从世界其他市场的惯例来看,往往长假之前机构投资者们的交投并不踊跃,股市上涨动力非常有限。同样,A股市场也面临这样的问题,外加这些天全国各地的雪灾,使得市场的气氛再次下降。广发证券的分析师便指出,“随着春节长假的即将来临,场内交投萎缩,反弹动力受到限制,估计短期内大盘行情仍将以震荡整理为主。”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