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美国经济下滑 美联储连续降息 > 美国经济衰退新闻

美国去年经济增长率仅2.2% 美联储或再降息

  来源: 中国日报网站-环球在线

  据美国商务部30日发布的国内生产总值报告显示,美国2007年第四季度经济增长率仅为0.6%,几乎处于停滞状态,为同期经济增长率自2002年以来的最低。美国2007年全年经济增长率仅达2.2%,为美国经济近5年来的最低增幅。

为刺激美国经济,美联储可能于30日将宣布再次降息,该公告或将在美国当地时间30日下午公布。

  美国07年经济第四季度增幅远低于第三季度的4.9%,是去年经济增幅最小的一个季度。这一表现远远低于经济学家们的预期,此前他们曾预测第四季度经济增幅将在1.2%左右。

  此外,美国房产业遭遇重创,建筑商们较往年削减了16.9%的房产项目,减幅创近25年之最。

  由于受次贷危机影响及其波及衍生出的信用卡危机等问题加剧了个人和企业的不信任感,美国经济在去年10月至12月愈加恶化。美国消费者和企业的不信任感还在加剧,他们对投资持谨慎观望态度。

  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指数的公布加剧了人们对美国经济将陷入倒退边缘的忧虑,或许倒退已经开始了。

  美国岌岌可危的经济现状促使美国民主党、共和党和政府加快合作的步伐,29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了由布什政府主张的146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