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消费类电子热销 家电巨头逐鹿春节市场

  在“奥运2008”的推动下,今年成为家电巨头们的战略进攻年。继元旦促销大战后,春节市场也牵动着厂商神经,成为各方逐鹿的第一战。

  在物价一片上涨声中,家电行业的价格走势渐成迷局,也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

国家统计局公布2007年经济运行数据:GDP增11.4%,CPI涨4.8%,中国经济已经连续5年增速达到或超过10%。其中,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比2006年提高3.3个百分点,创11年新高,自2007年五六月开始,中国居民消费价格总体水平大幅上扬,这主要是受物价快速上涨所致,其中以食用油、面粉、蛋肉类为代表的生活必需品价格呈现超高速增长,带动CPI物价指数不断上行。

  截至目前,电器产品虽未出现规模化价格上涨情况,但据业内人士预测,基于新能耗国际要求而导致的制造成本提升、新劳动法实施引起的劳动力成本上升、燃料价格上涨引起的交通运输成本上升等一系列因素,2008年家电价格整体上涨已成定局。

  苏宁电器相关人士表示,元旦后,西门子、博世等大品牌有明显的价格上调行为,但大部分厂家鉴于市场竞争份额的考虑,仍未选择在春节消费敏感期作价格调整。同时,电器连锁渠道通过规模化大单采购,大量货源储备后以优势价格投放市场,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价格上涨。因此,包括春节在内短时期里,电器价格仍有走低趋势。从近期家电市场走势看,消费热情比往年同期大幅提升。受“五一”长假改制影响,家庭装修进度有所提前,很大一部分消费群体出现明显分流到春节档期的现象,成为催生春节消费热的一个重要方面。

  据了解,受春节长假影响,当前市场最火的电器消费集中在平板电视、手机、数码DV/DC、MP3等消费类电子及精品类生活小电器。与往年个人购买占绝对优势不同,今年顾客群体中企事业单位团购笔数和量很大,占消费类电子整体销售额近20%。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