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公开增发股大面积“破发” 机构投资者也被套

  大盘连续下跌,今年公开增发的股票已经出现大面积“破发”现象。据统计,1月至今进行增发的上市公司有22家,其中公开增发公司数量为10家;而截至昨日收盘,股价跌破发行价的公司数量已经达到7家,发行价平均低于收盘价6%,一些参与认购的机构也因此“被套”。
值得注意的是,部分年初刚提出定向增发的上市公司,也出现“提前破发”的现象。

  统计数据显示,名流置业腾达建设云铝股份金融街山河智能双良股份以及宝钛股份等几家上市公司昨日收盘价低于公开发行的价格,其中山河智能发行价已比昨天收盘价高出14.7%,双良股份发行价也比昨收盘价高出近10%。

  伟星股份康缘药业以及三友化工成为2008年增发公司中仅存的3家尚未“破发”的公司,收盘价高出发行价的比率分别是8%、14.6%和17.2%。但比较今年以来定向增发的公司,12家定向增发公司昨日收盘价仍高出发行价30%以上,西飞国际昨收盘41元,高出9.18元的发行价近350%。

  大量公司“破发”让基金等机构投资者也感到“流年不利”。如参与山河智能公开增发的南方稳健成长及贰号基金、中海能源策略混合型基金当初都优先获配售68.574万股,全国社保基金五零二组合、四零七组合以及诺安价值增长基金均优先获配67.45万股,当时山河智能发行价为54.62元,而昨日收盘已跌到46.6元,跌入发行价8元,上述机构基本都浮亏500万元以上,合计浮亏2.7亿元。双良股份的公开发行中,有近50家机构投资者参与其中,获配股数约4377.1万股,公司发行价为14.27元,而昨日收盘价只有12.87元,机构浮动亏损的金额达到6128万元。

  与此同时,亿城股份浙江龙盛振华港机中捷股份横店东磁国电电力中信证券万科A等一批2007年公开增发的公司也纷纷“破发”;甚至中航地产万通地产新湖中宝苏州高新等一批定向增发的上市公司也都“破发”,但从行业来看,定向增发上市公司“破发”的多为房地产公司。

  市场人士表示,每轮大幅调整,“破发”都在所难免,尤其对于公开增发的公司。2008年1月中旬开始的这轮连续下跌,上证指数跌去1000点,“破发”成为一种常态。

  更值得注意的是,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还有20多家公司提出定向增发预案,其中迪马股份东北证券以及有研硅股的定向增发方案还仅是董事会预案,初定的增发价下限已经在昨收盘价之上。东北证券拟定向增发,确定发行价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均价的90%,即46.49元,但昨日股价收盘价仅41.46元,跌进发行价11%。市场人士预计,如果未来行情继续走低,上述提前“破发”现象可能也将普遍化。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