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大盘有较大反弹要求

  □晨报记者陈重博

  昨日,上证指数两度跌穿年线4380点区域,最终尾盘勉强站上年线之上。沪市大盘报收于4417点,全日下跌40点,跌幅为0.9%,沪市成交量为941亿元,总体呈现缩量回落的态势。

  从盘面看,大市值的煤炭、金融板块领跌是周三大盘走弱的主要原因。前期相对抗跌的煤炭板块全线下调,带有补跌属性,而金融股在中小银行和两大保险股的带动下,再次成为市场重灾区,几乎全线下跌,成为市场做空主力。其他板块方面基本带有大跌后的反弹性质,其中农林牧渔、造纸、地产、钢铁、有色、交运设备、机械、和公用事业板块反弹幅度居前。

  昨日也是中煤能源的申购资金解冻的日子,作为2008年的第一只大盘蓝筹股,上周五,中煤能源的申购冻结了2.7万亿元的资金,而当时沪指处于4800点附近,三个交易日之后,沪指已经回落到4400点附近,短线跌幅逼近10%,而如果从1月15日开始算,则沪指跌幅超过了20%。根据WIND资讯数据显示,中国平安民生银行兴业银行中国石油招商银行2009年的动态市盈率分别只有21倍、15倍、15倍、24倍、18倍左右。显而易见,经过近期的巨幅下跌之后,无论是技术指标处于超卖,还是整体市盈率大幅下降等,都将对场外资金形成中线的吸引力。

  不过,从昨日大盘的走势来看,虽然短期内大盘跌幅较大,但场内机构观望的情绪却有增无减,究其原因,依然是目前市场不确定性因素较多。其中扩容压力的增大来得尤为明显,最新的统计显示,2008年开市19天以来,有26家上市公司提出再融资预案,融资金额达到2233亿元,平均每家公司融资额为89亿元,而2007年全年190家上市公司再融资总额为3940多亿元(已实施),平均每家公司融资额为21亿元。而且进入二月后,限售股的解禁也将迎来今年的第一个高潮。

  多数分析人士认为,从技术角度上看,大盘有望止跌企稳。年线4378点有望成为大盘重要支撑线。大盘上一波调整是从去年“5?30”的4334.92点开始的,到2007年7月30日再次突破该点位时结束,上一波调整的关键阻力线点位4334.92点有望成为本轮调整的重要支撑位。而本次调整进行到现在,目前大部分蓝筹股技术上都处于或接近于超卖状态,大蓝筹蕴藏着较大的反弹要求。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