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瑞银首予中材股份“中性”评级

  阿斯达克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瑞银昨日发表研究报告,首次将中材股份(1893.HK)纳入研究范围,给予“中性”评级,目标价8.65元(港元,下同),相当于08年预测市盈率40.1倍,或27.2倍09年预测市盈率,但未计入潜在注入资产的可能。


  瑞银指出,中材通过控股附属公司中材国际(600970.SH),为全球最大的水泥设备及工程服务供应商,06年内地市占率约90%,而海外市场份额约22%。同时,中材为内地具领导地位的高科技物料及玻璃纤维供应商,及于多个地区的水泥制造行业龙头。瑞银相信,中材与全球水泥生产商有强健关系,在中东水泥工程市场,拥有逾50%市占率,在俄罗斯及印度等高增长新兴市场亦很活跃。

  虽然中材于2003年才进入海外水泥工程市场,但已获得显著增长。2004至2006年,中材出口收益年复合增长率达230%,当中来自中东的收益,年复合增长率为573%。去年上半年,海外市场维持强劲动力,出口按年增长126%,相对同期本土销售上升19.6%。瑞银认为,中材的竞争能力乃基于低成本、先进科技及较短的施工期。虽然,中材现时海外订单主要来自中东,但瑞银相信中材开始增加其于新兴市场的渗透率,而中材在东欧已获数张大额订单。

  据中国建材工业协会资料,中材为内地唯一整合研发、工业设计、工程及建筑服务、生产于一身的非金属材料企业。瑞银认为,中材有强大能力将科技创新商业化,在过去曾将自行研发的多项技术转为商用,例如水泥设备、工程服务及玻璃纤维生产。基于强大的研发及执行能力,瑞银预期中材可强化其于全球水泥设备及工程服务行业的领导地位,并估计其继续将科技创新拓展至高增值及高毛利产品和服务,如高科技物料产品。瑞银称,中材将延续04至06年高增长动力,预计06至09年的收入复合年增长率为38.8%,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的复合年增长率为45.9%,而纯利复合年增长率为54.8%。主要动力来自三方面,包括水泥设备及工程服务的大量订单及储备、水泥产能快速增加,及玻璃纤维和高科技物料稳定增长。

  瑞银预期,在未来3年本土需求将令中材各业务稳健发展,并快速转变为进取的水泥行业整固者。中材母公司中国中材通过收购宁夏建材集团51%,间接控制赛马实业(600449.SH)48.36%股权,所需程序业已完成。中国中材今年再迈进一大步,获得唐山市政府批准入主冀东水泥集团,而冀东水泥集团持有51%股权的冀东水泥(000401.SZ),为内地第六大及华北最大的水泥生产商。据中国中材与唐山市政府订立的合作协议,市政府基本上同意透过注入资产,冀东水泥集团成为中国中材的附属公司。而据冀东水泥的公告,中国中材将以3年时间向冀东水泥集团注入不少于130亿元,令其为年产能1.3亿吨、年销收入300亿元的水泥生产商。若中材集团成功控制冀东水泥,规模排名将由06年第十一位跃升至前三名内,亦能产生巨大协同效应,主导华北市场。瑞银推算,若中国中材控制冀东水泥集团100%股权,两间附属上市公司的市值将达124亿元人民币。

  瑞银预测,中材07及08年度收入为人民币196.43亿元及274.72亿元,纯利为人民币4.49亿元及7.09亿元,净股息回报1%及1.1%,市盈率41.9倍及36倍,EBITDA为21.18亿元及28.56亿元,毛利率14.8%及15.3%。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