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农林牧渔板块表现一枝独秀

ActiveComment

  农业股一枝独秀

  
  □本报实习记者孙见友

  
  
  
  昨日两市大盘大幅震荡,许多个股,尤其是采掘和金融板块的个股都经历了一个乍暖还寒的过程。在料峭的寒风中,农林牧渔板块表现一枝独秀,涨幅居各行业板块之首。


  
  农林牧渔板块表现突出

  
  昨日农林牧渔板块小幅高开后震荡下行,下午在近日部分热门品种,如敦煌种业新农开发等强势上涨的带动下再次震荡走高。申万农林牧渔指数全天涨幅3.3%,居各行业指数之首。当日上证指数全天跌幅为0.9%,而申银万国一级行业指数的其他板块的涨幅也无一超过2%,采掘和金融板块甚至还下跌逾3%。

  
  分析人士表示,农业板块的再度走强有其深层次的原因。全球粮食库存处于低位和美国燃料乙醇玉米消耗需求持续增加预期的强化,将增加农产品的未来需求。同时,自然灾害导致农产品部分品种的主要出口国产量下降,相关国家对农产品的出口控制措施增加。各种因素的综合作用,将有可能使国际农产品的价格上涨成为一种趋势,并在短期内难以被根本性扭转。而国际农产品的价格将逐步影响到我国的相关农产品价格,从而提升相应的上市公司价值。

  
  众多个股逆市大涨

  
  昨日农林牧渔板块众多个股的表现分外抢眼。丰乐种业香梨股份新赛股份、新农开发、登海种业和敦煌种业均以涨停报收。东方海洋新中基北大荒万向德农中粮屯河的涨幅也都超过了6%。在这些个股中,北大荒和中粮屯河近段时间以来的走势又格外突出。据Wind资讯的统计显示,从去年11月13日至今年1月16日止,北大荒的累计涨幅超过90%,中粮屯河的累计涨幅超过80%,而同期的上证指数的涨幅则不到3%。

  
  北大荒主要从事粮食生产,是我国规模最大、机械化程度最高的农业上市公司,年产粮豆作物总产量380万吨左右,约占我国粮食总产量的1%。在大盘的震荡格局中,该股依然在上周五盘中创出了新高。该股昨日小幅高开,此后一度震荡走高,价量齐升,最后以逆市上涨6.24%报收。

  
  中粮屯河则主要从事番茄酱和糖的生产销售。2007年公司番茄酱的产量约32万吨,糖的产量约40万吨。公司将受益于番茄酱和糖的价格上涨。作为中粮集团旗下的上市公司,其大股东的综合实力也将给公司的长期发展提供强大的支持。该股昨日开盘后,经过比较剧烈的震荡,最终放量上涨,全天涨幅也超过6%。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