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电力板块出现战略建仓良机

今日投资

  通过对当前分析师关注度最高的股票进行统计分析,本周关注度最高的前20只股票中,电力类股票特别显眼,得到分析师的高度关注,本周有5只电力类股票上榜,且均为新晋者,它们分别是长江电力(600900)、华能国际(600011)、国电电力(600795)、国投电力(600886)、华能国际(600027)。


  今年1月中旬以来,华中、南方以及华东部分地区遭受历史罕见的严重雨雪冰冻天气,部分地区出现电煤紧张的状况,目前全国已有17个省(区、市)出现拉闸限电,因此分析师给予了电力类企业特别的关注,并认为电力行业2008年仍面临较大的投资机会。现就电力板块进行简要分析。

  长城证券表示,从上述事件可以看出,煤炭价格的上涨给电力企业造成了沉重的压力。行业利润率下滑显著。如果2008年不采取电价调整,甚至有可能造成部分优质企业亏损。在能源稀缺的背景之下,节能降耗需要提高资源品价格来实现,电力是二次能源,是煤炭等一次能源价值连的延伸形式,“市场煤、计划电”将无法有效抑制高耗能产业的扩张。在电煤较大幅度上涨、电力行业面临空前景气低谷的情况下,2008年中期上调一次上网电价的可能较大。

  长城证券还预计,电力行业2008年一、二季度为谷底阶段,中期之后景气将逐步进入上升通道,先“抑”后“扬”。因此在利用小时大幅反弹、政府出台明确的行业利好政策之前,可以暂缓对电力行业配置,等到一、二季度谷底左右进行战略建仓。

  平安证券建议,在电力行业景气见底时从防御转进攻。他们判断目前行业景气已到谷底,无论从行业运行周期,发改委调控政策,还是上市公司在建项目统计的情况看,2008年投产机组将回落,预测新投产机组在8000万千瓦左右,扣除关停小机组,实际新增装机在10%左右,而需求则有望维持13%左右,他们判断2008年下半年利用小时反转,反转趋势将持续2~3年。

  平安证券还认为,2008年电力板块仍面临较大的投资机会,预计仍有50%左右的上涨空间,有望超越大盘,上半年电价确定不调整,反而为买入电力股创造了更好的机会,二季度应是较好的建仓时机。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