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银华基金:A股市场重回安全起点

证券时报记者杨磊

  本报讯银华基金近日发布的2008年A股前瞻报告认为,岁末年初市场整体投资情绪趋向保守,这使得市场重新站在安全起点上。宏观经济和上市公司盈利依然将保持增长趋势,但由于盈利增长和资金流入超预期下降,情绪波动将会成为影响市场波动幅度和频率的重要因素。


  公司盈利增长可期

  银华基金认为2008年中国经济呈现八大基本趋势:出口产业升级;制造业部门大型化、现代化、集中化、资源集约化;装备竞赛不断升级,投资品部门保持高景气;劳动力成本持续上升,低端劳动密集型产业困难重重;消费升级和低端消费增长同步出现;对资产需求依然强烈;通货膨胀压力持续;农产品价格持续上涨。以上八大趋势显示,中国投资回报率仍将保持上升趋势。

  银华基金对2008年上市公司盈利增长总水平依然保持乐观,但不可能维持在去年的高水平上,上市公司盈利结构性分化将加速。

  银华基金预计,与固定资产相关的原材料、钢铁等行业利润增长将保持稳定;制造业部门整体景气,利润加速向大企业和优势企业集中;高端消费和服务企业利润继续高速增长,低端消费品和零售服务部门可能出现需求增长加速的局面;农产品和相关行业出现历史性机会。

  乐观看待流动性和估值

  针对流动性问题,银华基金总体持相对乐观态度。尽管货币政策偏紧,但相对股市需求而言,流动性依然相对乐观。

  在企业整合趋势加剧,通胀压力逐步加大,房地产投资调控预期提升的情况下,真正支撑股票市场的过剩流动性增长速度仍将较快。

  具体表现为,一方面是增速超过总量的过剩流动性,另一方面,存款、债券、房产和实业投资均存在不同的障碍,对于普通居民来说,股市几乎成为最后一个有现实意义的资产配置工具。

  在这种投资环境下,尽管市盈率和盈利增长不如2007年有吸引力,但从股票和基金的开户数和基金赎回数量来看,居民在指数和净值大幅波动的环境下,尚能保持持仓的大致稳定,显示股市的相对吸引力。

  银华基金报告表示,尽管与海外成熟市场相比,A股市盈率水平较高,但盈利增长驱动更为强烈,A股估值风险不在于市盈率太高,而在于某一天盈利增长率大幅回落到成熟市场的水平,但2008年仍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虽然对股市保持乐观,银华基金也提出不容忽视的几类风险。全球经济和国内宏观调控将极大地影响投资情绪,从而影响市场的波动;市场对于奥运会、股指期货和创业板推出的影响过于乐观;通胀失控和美元走强的可能仍然存在等,这些都将成为市场可能面临的风险。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