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专家联盟 > 陈周杰 > 最新文章

汇通集团(000415):产业结构调整背景下的新能源股

机构:重庆东金
周三股指在盘中一度下探至年线,对市场人气造成极大打击,投资者信心也有所减弱。不过,股指虽仍收阴调整,但两市成交量却有所放大,并且市场的热点板块也有逐渐显现之势。我们认为目前市场的一线蓝筹均已超跌严重,如能企稳大盘中期底部可期。

细看盘中热点,投资者应该可以发现,近期新能源板块总在逆市中脱颖而出。特别像风电能源类个股如金风科技等就表现出持续抗跌的特性。目前风能已成为继太阳能后的国家大力扶持的清洁能源,后市该题材有望在市场中被反复炒作。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一下风电能源新贵??“汇通集团”。该股为金风科技配套生产风电机组中的金属结构部件,具有典型的新能源概念。此外,公司目前正在进行股权的转让,调整优化其产业发展结构。此举将降低公司经营风险,对公司经营方面产生积极影响。

汇通集团(000415):目前已经从一家单一进行工程施工业务的新疆本地企业,发展成为一间实力雄厚、跨行业、跨地区经营的综合性企业集团。形成确立了水利工程、职业教育、地产开发与风电项目等多产业齐头并进的格局。2007年6月公司出资成立新疆汇通风电设备股份公司与中国风电机组制造商的龙头金风科技合作成立新疆风能股份公司,为金风科技配套生产风电机组中的金属结构部件。金风科技是我国最大的风电设备供应商,绝对行业龙头企业,为金风科技提供配套设备,汇通集团的风能产业成长潜力极为巨大!

由于目前医药市场竞争的激烈与水务行业的发展瓶颈,使公司不得不调整其产业发展战略。近期公司发布公告连续转让了数家子公司股权。一是为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降低经营风险,公司决定转让其下属湖南麓谷医药86.36%的股权。二是为了减轻投资压力,转让了所持山东舜王城中药科技园有限公司30%的股权。三是拟转让所持库尔勒汇通银泉水务有限公司60%的股权。上述三项转让如果成功将获得接近2000万元的股权转让收益,大大增厚了公司的业绩。

我们认为汇通此次决策将对公司今后几年产生巨大影响!众所周知,至今汇通仍然划在综合板块里,就是因为汇通主业不明,也就是说没有哪一块能给公司带来巨大收益!没有哪一块核心竞争力强!想必公司决策者早已意识到这些问题!所以此次三箭齐发足以证明公司要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调整公司产业结构的决心!也足以证明公司决策者要做大做强汇通的决心!可以预期,随着股权转让的完成,公司将一定会有更大的投资动作以发展与培育出具有市场龙头竞争力的产业。就目前而言,公司的风能与地产项目最有可能成为未来行业发展的重点。

作为风能概念股,又具备产业结构调整的优势,在二级市场上历来受市场资金的追棒,所以股性一直较为活跃。虽然近期市场的调整也导致该股出现震荡下跌,但是跌势明显要缓于市场中其它个股,抗跌能力明显较强。本周二、周三该股连续逆市收阳,后市有望加速反弹,值得投资者得点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