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基金知识百事问》连载之三十:基金资产是如何管理的?

基金管理

  46、基金资产是如何管理的?

  
  当购买了基金后,可能会担心如果投资于基金的资产被挪用、盗用或管理人携款潜逃了怎么办?其实这点不用担心。因为基金管理人的自有资产和基金资产是相互独立的,基金资产并不由基金管理人保管,而是由作为基金托管人的商业银行负责保管。


  
  我国的《证券投资基金法》的第6条明确规定:基金资产独立于基金托管人和基金管理人的固有资产。基金管理人和基金托管人因基金资产的管理、运用等取得的财产或收益,归入基金资产。基金管理人和基金托管人因依法解散、被依法撤销或者被依法宣告破产等原因进行清算的,基金资产不属于其清算财产。

  
  基金资产并不由基金管理人保管,而是由作为基金托管人的商业银行负责保管,基金管理人只有依法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的权限。基金管理人以其自有资产承担法律责任,其债权人不得对基金资产行使请求冻结、扣押和其他权利。另外,基金托管人还会对同一基金管理人管理的不同基金资产分别设置账户,实行分账管理,独立财务核算。

  
  《基金知识百事问》由中国证券业协会编印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