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专家联盟 > 搜狐证券李纲专栏 > 全部文章

股市“拉尼娜现象”即将褪去吗?

机构:重庆东金
周三,早盘两市在巨额解冻资金和美股连续反弹的刺激下,A股一度组织反弹,但沪指盘中多空双方对年线争夺激烈。金融、煤炭股的联手杀跌下,成为下破年线的“空军”,随后中石油起稳反弹,股指最终收于年线上方。

年线的失而复得,被很多人解读为市场启稳的一个信号。但笔者认为,今日的量能依然低于前期平均水平,虽然连续暴跌使做空动能得到一定宣泄,但仍有较多品种具备补跌效应,盘面热点显示出目前市场谨慎心理较重,股指仍存在惯性杀伤力。后市反弹有望在年线下方酝酿展开。

我们看到目前资金面仍处谨慎状态,今日恰逢中煤能源2.7万亿申购金解冻,但成交量仍仅比昨日小幅放大,相比前期千亿以上的平均水平,还是处于萎缩状态。一方面是因连续下跌后的市场人气有待恢复,另一方面春节长假前场内资金存在套现冲动和1月物价上涨造成对通货膨胀的担忧,也使大多场外资金仍然了保持观望态度。另外热点板块不突出制约大盘反弹空间。尾盘中石油起到了稳定股指的作用,有色、地产板块也是逆市上涨,但这种上涨超跌反弹成分更大一些,一方面权重股持续上涨需要资金支持,另一方面权重较大的地产、金融等板块大多受到宏观政策影响较大,在宏观经济前景尚不明朗、资金面趋紧的情况下,蓝筹目前尚不具备反转条件。从技术分析角度来看,目前股指处于大C浪下跌,是下跌最凶的一浪,按着波浪形态,大盘下跌的最终目标可能会跌破年线,甚至接近4000点,那么今天股指在年线附近收出缩量十字星,就很可能是在年线有限支撑下产生的抵抗性的十字星,股指运行至年线下方后再组织有力反弹的可能性更大。

“拉尼娜现象”是与厄尔尼诺相反,会导致冷冬和暖夏,我国近期的雪灾便是受到它的影响。那么造成股市寒冬的“拉尼娜现象”已经要褪去了吗?笔者认为,股市“拉尼娜”的退去还有待时日,目前从资金和热点来看,大反弹条件似乎并不具备,但投资者目前还是应保持冷静,对于估值合理的品种不要盲目斩仓,即便是股指下破年线,再下行空间也已经很有限了。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