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恒生指数下跌2.63% 国企指数跑输下破13000点

  香港股市周三收盘大幅下挫,市场担心美国联邦储备局的降息幅度将低于预期。美股前夜走高带动恒生指数高开313点,指数升至24632点后反复下跌,下午跌至23586点,收报23653点,下跌638点,大市成交1051亿港元,盘中波幅超过1000点。
分析师表示,鉴于内地与美国经济增长前景均不明朗,预计恒生指数短期内可能在22000-25800点之间波动。

  国企指数盘初受美股前夜涨势的支持升至13609点全天高位,但随后即掉头回落,以一浪接一浪的攻势,将13000点关口和250日均线等短线重要防线一一攻陷,特别是后者的失守,进一步引发技术性的恐慌,国企指数最高曾跌5%至12710点,尾盘稍有回稳,收盘报12755点,下跌623点,跌幅4.66%,成交放大至326.64亿港元,呈价跌量增之势。

  保险股昨日午后继续力压大市,中国人寿中国平安均一度下泻一成,尾盘则出现买盘趁机吸纳,分别收窄至跌7.35%及6.51%,两者近日发布的业绩预测均逊于预期,市场担心A股近期的弱势将继续影响此类股份今年的收益增长,贝尔斯登将后者评级由跑赢同类下调至与类股一致,目标价由138.73港元大幅调低至74港元;中银国际则仍预计中国人寿去年将获得1.26倍的盈利增长,并维持优于大市的评级,它指出一旦股市整体反弹,该公司披露2007年年报后股价将回升。中国财险也同步走低,下跌7.38%。

  银行股午后受拖累,建行收盘跌幅扩大至5.59%;交行跌5.37%;工行和招行分别下跌4.09%及2.6%;中行跌1.8%。

  对于近期港股动辄上千点的波幅,新鸿基金融认为,现阶段虽然有熊市迹象出现,但仍然缺乏数据的支持,需要一段时间观察才会有定论。不过,由于环球经济势将放缓,香港公司的盈利率也将下调,因此估计今年恒指及国企指数的合理水平,将分别为25500点及14500点。该行策略师彭伟新表示,大市缺乏方向,预期恒指在未来半年内仍会相当波动,波幅介于23000点至26000点之间。

  美国股市周二收高,因预期美联储将在周三再次宣布降息,激励银行、保险和房屋营建商类股进一步反弹,标准普尔金融类股指数收高1.4%;道琼斯房屋营建类股指数收高3.7%。

  收盘道琼斯工业指数收高96.41点,涨幅0.78%,报12480.30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8.33点,涨幅0.62%,报1362.30点。纳斯达克综指收升8.15点,涨幅0.35%,报2358.06点。

  分析师表示,如果美联储的降息幅度未能达到市场普遍预期的0.5%,股市可能遭遇卖压。由于担忧信用市场与房屋市场危机将使得美国经济陷入衰退,在1月份的大多时间,美国股市均呈下跌走势。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