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美菱电器:实现“两个翻一番”

  在与长虹战略重组两年后,美菱电器(000521)近日在四川绵阳召开的长虹、美菱重组两周年经营成果发布会上表示,公司在两年时间里,成功实现“销售收入翻一番、国内冰箱销量翻一番、稳居国有品牌第二位”目标,长虹、美菱战略重组取得阶段性胜利。


  据美菱总裁王勇介绍,自2005年与长虹合作以来,美菱不仅保持了稳定,而且实现了美菱历史上最高速度的持续增长。

  2007年,在长虹与美菱战略合作两周年之际,美菱更是实现了“两个翻一番”的骄人业绩:销售收入从2005年的20亿元上升到了2007年的近40亿元,翻了一番;国内冰箱销量由2005年的102万台上升到2007年的超过200万台,翻了一番。美菱国产冰箱市场占有率第二。

  凭借对市场的敏锐把握,美菱针对不同市场开展“雅典娜工程”和“金三角工程”。在一、二级市场,美菱凭借独立开发的对开多门雅典娜系列冰箱,积极开展“雅典娜”工程,在全国打造100家旗舰店和1000家形象店,抢占一、二级市场中高端领域。

  早在2006年,美菱就看准了农村冰箱市场拐点的时机,开始布局三、四级农村市场,果断开展“金三角工程”。也正因为美菱的未雨绸缪,在2007年底国家商务部、财政部联合举办的“家电下乡”活动中,美菱15款冰箱(柜)产品成功中标,成为家电下乡活动的指定冰箱品牌。

  2008年,年产500万台的亚洲单体产能最大的冰箱制造基地??长虹-美菱高新产业园也将全面建成。而长虹在2007年末还成功收购华意压缩(000404),为美菱打通冰箱产业链,完善产业布局,提升竞争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作者:陈静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