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美国经济下滑 美联储连续降息 > 美国经济衰退新闻

今晨美联储将减息 汇市波澜不兴

  BY郑步春每日经济新闻

  美联储减息在即,美元连跌两天,但跌幅很有限。美元指数于北京时间昨日21时暂报75.376,周二是75.545,周一是75.579。美元兑日元变动极微,两天来微幅升值,周二暂报107.02。
欧元兑美元周二报1.4804,两天来波动极小。其余多数币种均波澜不兴,只有日元兑一些高息币种走得较强。

  目前市场对美联储减息50基点的预期很大,差不多认为美联储一次性减50基点机会是78%,略低于周一的86%,但该数据已经够大,减息应是铁板钉钉的事。关于美联储变动利率一事,历史上只要在议息例会中决定的加息或减息,绝大多数会被人预先猜准。

  假如美联储今晨一如预料般减息半厘至3.00%,那么其利率在工业化国家中便偏低,假如未来再减几次,那么美元有可能沦为类似日元、瑞郎之类的套利货币,如此美元便容易在股市上涨过程中疲软而在股市暴跌时上涨。

  由上述可知,作为低利率货币,当股市暴跌时容易上涨。既然如此,那矛盾便来了。股市之所以会暴跌,多半是因为美国经济基本面不行,通常这意味着继续减息,而减息会压制汇率,这表面上无法自圆其说。

  一般而言,当低息币种因为股市上涨而贬值时,那么货币贬值最终会刺激该国出口,可能过一阵经济便趋热,然后带来加息压力,加息后货币便产生升值压力且其套利交易的功能会消退,所以上述矛盾一般难以持久。

  因此,当美元利率一低再低时,交易员着眼点最终应放在降息能否扭转经济形势上,而不能全放在套利交易上。日元套利交易之所以长盛不衰,很重要的原因是该国利率降到零也没能摆脱低迷。美国整体能力极强,所以肯定不能将日元经验用在美元上,当然这也需要时间观察。

  这两天外汇市场显然相对平静,并无大起大落,但这些可能只是暂时平静,因为这一切是因为人们不想在美联储减息和发布会后声明前妄动,均想等结果出来再说,所以本周稍后汇市波动或会放大。本周晚些时候美国还有极重要经济指标公布,这也构成不确定性,有可能造成汇市波动。从近期情况看,美国经济指标忽好忽坏,有点不可捉摸。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