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三花股份定向增发 集团制冷资产整体上市

  BY巩万龙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三花股份公告称,公司拟以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日(2007年10月15日)前二十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即13.50元/股),向公司控股股东三花控股集团定向增发1.49亿股,以购买其持有的浙江三花制冷集团有限公司74%股权、新昌县四通机电有限公司100%股权、新昌县三元机械有限公司100%股权、三花国际(美国)有限公司100%股权和日本三花贸易株式会社100%股权。


  根据资产评估报告,本次交易目标资产的评估值合计约为20.58亿元,考虑到评估基准日和公司股票停牌日的差异,经浙江三花股份有限公司与三花控股集团协商确定,上述目标资产的整体作价为20.115亿元。

  三花控股集团承诺,本次拟注入资产对应的2008年度、2009年度和2010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将分别不低于16921万元、19015万元和21350万元,若某个会计年度未能达到前述相应指标,差额部分将由三花控股集团在该年度的年度财务报告公告后15日内以现金形式向三花股份无偿补足。

  据了解,本次交易实施前,三花股份的主要产品为截止阀、单向阀、电磁阀、电子膨胀阀、排水泵、球阀、方体阀七大类产品,而控股股东三花控股集团下属制冷零部件产业相关企业主要从事四通换向阀及管组套件、贮液器、过滤器等产品的生产、销售。

  目前,三花控股主要行使集团管理职能,以股权投资为基本业务,目前其下属企业划分为制冷零部件、汽车零部件、房地产以及资本投资四大板块,其中制冷零部件产业为三花控股的基础产业和核心产业。

  如果本次交易顺利实施并完成,则三花控股持有的全部与制冷相关资产均进入上市公司,实现三花控股集团制冷资产的整体上市。公司的业务边界将发生变化,公司将增加四通换向阀、贮液器等产品系列,销售收入将大幅增加,并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持续竞争能力将得到加强。

  三花股份表示,通过整合带来的规模效应及协同效应将使新三花的盈利能力大大增强。三花股份及三花控股已经开始组建新三花的管理团队,利用集中采购优势整合供应商资源,利用“三花”品牌整合客户资源,共享人力资源及财务资源等优势,制定新三花的发展战略等工作。新三花最终目标将成为世界“制冷零部件产业王国”,成为全球制冷零部件的产业领导者,并由此为新三花带来持续的盈利空间和持续的成长动力。

  中金岭南迈“出海”探矿第一步

  中金岭南今日公告称,公司收购深圳金汇期货经纪有限公司已获中国证监会核准。根据中国证监会的批复,深圳金汇期货经纪有限公司股权变更为:中金岭南出资3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100%。

  据了解,公司日前跨出了境外矿山资源收购的第一步,将和印度尼西亚安塔公司一起投资收购澳大利亚先驱资源公司100%股权,该公司拥有大储量高品位的铅锌矿资源。此前,公司从来没有进行过境外甚至省外的矿山资源收购活动,只是专注于广东省内的矿山资源整合。在上市公司中,算是在海外探矿方面起步比较晚的。分析人士表示,如果此次收购成功,将极大提升中金岭南的资源储量和自给率。

  据了解,先驱公司目前的主要资产是位于印度尼西亚北苏门答腊省达里地区尚在开发中的高品位铅锌项目(即达里项目)80%的权益。达里项目矿区已探明可采储量为650万吨,锌品位14.4%,铅品位8.7%;探明资源量540万吨,锌品位16.5%,铅品位10.2%;控制资源量690万吨,锌品位12.6%,铅品位7.0%。而安塔公司自1998年起参与达里项目,目前持有该项目20%权益。如果收购成功,中金岭南与安塔公司将间接实质持有达里项目48%和52%的权益。NBD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