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申购热情大减 增发变身烫手山芋

  BY每日经济新闻

  昔日的香饽饽,转眼间成烫手山芋。近日,某机构参与一家上市公司的公开增发,没想到网下配售比例突然跳高到93%,导致该机构获配的股份超出监管部门的限制。一位资深基金研究人士认为,该机构之所以会获得如此高的配股数,是因为没有想到当日申购情况那么差,市场的热情大减,导致配售比例出乎意料的高。


  此前,也有不少上市公司进行公开增发,但配售比例大部分在个位数徘徊,如保利地产(600048)、金发科技(600143)等公司,公开增发网下配售比例都在10%以下。

  在A股市场近期的汹涌跌势中,上市公司增发的难度突然间大了许多。

  通常来说,机构投资者参与上市公司的公开增发,与散户一样,没有什么优势,只是在申购资金方面,可以按申购数量的一定比例来计算,机构投资者之所以愿意参加公开增发也是看好公司未来的股价表现,因为公开增发没有锁定期,如果股价上涨,可以很方便地套现。

  不过,业内人士指出,股市是风云变换的,机构投资者申购当日可能也没有想到股市会暴跌,在申购资金被冻结后,已经没了选择。而另一种情况是,主承销商可能与某家机构投资者事先商量好,让机构投资者申购一定数量的股票,因为怕申购不足导致发行失败。从此次奇高的配售比例看,如果该机构没有大量申购该房地产公司股票的话,该公司的公开增发很可能会失败。

  有知情人士透露,在公开增发批下来之后,该房地产上市公司管理层曾要求承销商能够尽快发行,但该承销商认为过段时间的时机会更好,然而,市场的变化总是出乎大家意料。在券商分析报告一片看多之下,A股市场走出一波让所有投资者惊讶的暴跌走势,也让诸多想增发的上市公司措手不及。

  分析人士认为,一般来说,投行不希望增发的股价发得太高,因为投资者的积极性会受影响,也不希望增发的股价太低,因为上市公司不愿意。现在,虽然A股出现了短暂的下跌,但牛市应该没有结束,只是那些想在近期就实行增发的上市公司需要暂缓一下,毕竟在恐慌的气氛下发行,对任何一方都没好处。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