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上市公司重组并购

ST公司业绩预告变数频现 补贴和重组

  ⊙本报记者 应尤佳

  修改业绩预告成为近来在ST公司中发生的较多的事。据WIND统计,截至发稿时,共有33家上市公司的业绩预告曾经历过“变脸”,其中,有16家ST公司,这些公司大多曾在2007年的10、11月间预计公司亏损,而到了2007年12月或今年1月之后开始“变脸”扭亏。


  ST华发已经是第三次发布2007年业绩预告了。该公司曾于2007年10月24日披露说,公司预计将实现扭亏,可是,不到两个月的功夫,即2007年12月18日,公司却又宣布其业绩无法预计,今天,公司再一次更改了预告,公司表示,公司实现扭亏,具体盈利数额将在年度报告中披露。

  而S*ST朝华则上演了一场最惊心的“大喜大悲”。该公司在去年10月底时还悲观地预计公司将全年亏损,但是到了今年1月22日,公司的业绩预告更正就让人大吃一惊:公司预计,在2007年年内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将高达10至12亿元。面对两次预告的巨大业绩差异,公司表示,这主要源于公司破产重整实现的债务重组收益。

  SST重实也同样如此,该公司在2007年10月公布三季报的同时也公布了一份2007年全年预亏公告,但是1月25日,该公司又表示2007年预计盈利800至1200万元。像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ST中绒、*ST万杰等等,均是如此。

  这些ST族公司业绩预告大变脸的原因,其实很简单:这些亏损多年的公司大多很难凭借主营业务实现盈利,因此在公布三季报前后,公司考察自身主营业务时,往往会得出继续亏损的结论。

  但是,对于很多有暂停上市或退市风险的ST族公司而言,扭亏保壳是第一要务。因此,哪怕面对亏损甚至停产的主营业务,这些公司依然必须设法扭亏。翻查这些公司的扭亏预告不难发现,绝大多数公司都是依靠非经常性损益或债务清偿而实现盈利的。事实上,财政补贴和债务重组是这些公司咸鱼翻身的两大法宝。*ST得亨(行情股吧)就在受到9000万元财政补贴之后,实现了2007年的业绩扭亏,而*ST金瑞、*ST万杰、S*ST星美等公司则由大股东出面揽下债务,让上市公司得以盈利。

  在收到一次性收入或冲回账面计提之后,这些公司终于可以交出一份“体面”的年报成绩单了。不过,年报之后这些公司还将经历更多的考验。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