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联合证券:钢铁行业受雪灾影响甚微

  行业与公司

  ?宝山钢铁:与必和必拓签署铁矿石长期供货合同。

  ?东方航空:签订购买30 架737NG 系列飞机的协议。

  ?中国联通:预计公司2007 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较2006 年度增长超过100%。


  ?新安股份:草甘膦合成技术遭侵权。

  ?伊利股份:股权激励导致07 年预亏。

  重要资讯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邵明立30日说,我国将加强药品出口管理,实行出口药品目录管理制度,首批对10个品种试行出口监管。

  ?国家发改委

  日前公布的《部分重要商品提价申报的工作程序》要求,企业在提价申报时应提供原材料价格、人工成本或其他费用变动的凭证。

  ?美国商务部30日公布,该国经济去年第四季度同比增速降至0.6%,仅为先前预期的一半,远低于前一季度4.9%的增幅。根据此前分析师的平均预期,美国去年第四季度GDP同比增速预计在1.2%。

  数据说话

  ?本日限售流通A 统计

  钢铁行业:雪灾影响甚微

  供给方面,由于冰雪恶劣天气导致全国出现的运力紧张以及“电荒”将使得粗钢供给增速继续保持低水平。据不完全统计,雪灾将减少钢材产量140万吨,折合粗钢量145万吨。事实上,11月份开始,淘汰落后产能力度的加大以及运力紧张和“电荒”已经导致以河北为代表的产钢大省的粗钢产量增速大幅下降。11-12月份我国的粗钢产量增速已经降到2003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保持个位数增长。

  需求方面,天气变化带来的不利影响是暂时性的。由于冰雪恶劣天气,北方的资源南下比较困难,而且市场的交投不活跃,库存略有上升,但是1月份每周的库存上升幅度不大。而且从钢材消费的季节性看,每年的年底至春节前是钢材消费的淡季,都存在库存略有上升的情况。随着天气的逐渐转好以及运输紧张的缓解,中间库存将被迅速消化。

  价格方面,进入12 月份,由于季节性特征,长材价格进入高位盘整阶段,1 月25 日Myspic长材价格指数比11月底下跌4.8%。板材价格,特别是冷轧薄板价格受月产持续两个月负增长的刺激,价格稳步上涨,1 月25日Myspic板材价格指数比11 月底上涨6.7%。预计春节过后,随着消费旺季的到来,供应偏紧的形势将推动钢材价格继续上涨。

  钢铁类上市公司的经营业绩影响甚微。由于各大钢铁企业都有冬季备料的惯例,原材料的库存至少在1个月以上,而且大型钢铁企业都有自备电厂,因此冰雪恶劣天气没有阻碍正常的生产经营。目前由于限电,共有5家上市公司限产,包括重庆钢铁攀钢钢钒南钢股份柳钢股份华菱管线。其中华菱管线影响相对较大,预计因停产将减少EPS0.027元,其余4家预计影响EPS 均低于0.01 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