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国持续暴雪影响经济几何 > 相关评论

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

  连日来,罕见的大范围、长时间的低温、雨雪冰冻极端天气,给我国部分地区造成严重灾害,给受灾地区的生产生活秩序带来严重影响。面对突如其来的雨雪冰冻,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中共中央政治局日前召开会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紧急行动起来,牢固树立全国一盘棋的思想,大力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同心同德,团结协作,自觉支援和帮助受灾地区,努力把这场灾害造成的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经济平稳正常运行,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目前,国家已投入巨大人力物力,各地区各部门迅速采取应对措施,抗灾救灾的各项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邻里相帮,患难相恤,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生动写照。冬日寒风、雨雪冰冻,抵挡不住爱心的热流。当灾区群众身陷困境的时候,有多少人伸出援手,捧出爱心,尽其所能,雪中送炭。在危难面前,我们中华民族这个大家庭强大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更加凸显。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需要各地区各部门团结互助,通力协作。国家应急、民政、铁路、交通、民航、气象、电力等部门在各司其职的同时,要信息共享,统筹安排,科学调度,加强合作,保交通、保用电、保供应,切实解决受灾地区群众生产生活困难。这次受灾的省份,有的地处交通运输的枢纽地带,有的是能源、资源输出大省,它们为国家的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灾害当前,未受灾地区和受灾较轻地区更应多帮把手,多出把力,帮助灾区渡过难关。“人心齐,泰山移。”只要各地区、各部门认识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协调配合到位,就能够在这次冰雪的考验中再次奏响胜利凯歌。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就是要动员组织社会各方面力量支援灾区。抗击雪灾,不仅仅是政府部门的事,也需要社会各界的大力相助。雪灾中,灾民生活面临困难,旅客无奈滞留他乡,衣食住行样样不便……各行各业要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每位公民也可以尽所能,送方便,送温暖,大家携起手来,为受灾群众解困,为国家分忧。

  战冰斗雪众志成城,八方支援天寒情暖。未来几天,南方大部分地区还将出现雨雪天气,会给这些地区群众的生产生活、特别是交通运输、能源供应等继续带来严重影响。虽然抗灾形势严峻,不可掉以轻心,但我们坚信,只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的部署,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就一定能尽快恢复灾区正常生产生活,让全国人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人民日报》(2008-01-31第02版)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