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国持续暴雪影响经济几何 > 持续暴雪对我国影响巨大

各地工商联民营企业积极投身抗击雪灾

   临近春节,我国长江中下游以及西部地区持续十多天的罕见大雪和冰冻天气仍在继续。这场几十年未遇的雪冻灾害给我国部分地区的交通、电力、通信、农牧业以及百姓日常生活带来严重影响。

  面对来势汹汹的雪冻灾害,各地工商联采取各种方法积极应对,投身到抗灾赈灾和生产自救工作之中。

  湖南:上下联动积极抗冻救灾

  暴雪和冰冻灾害发生后,湖南省工商联成立了以省政协副主席何报翔为组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郭树人为副组长的抗雪救灾领导小组,在第一时间组织全省各级工商联组织和非公经济企业投入抗雪救灾。三一重工组织人员,为京珠高速滞留人员送去衣被和食品。29日,省委统战部部长李微微、省工商联会长何报翔、党组书记郭树人带领十余名兼职和专职副会长,组织120万元的50吨食品、矿泉水、通宵达旦沿京珠高速公路为困留司乘人员送去温暖。商贸流通领域中的广大会员企业为保障物资供应、平抑物价做出了巨大努力。省工商联兼职副主席单位、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公司紧急调拨应急大米2000吨,应急蔬菜100多吨,供应长沙各大超市。省工商联兼职副主席单位、步步高商业连锁超市采取各超市联动方式,对粮油、棉被、蔬菜等日常用品进行平价供应。

  面对严重的冰冻灾害,全省各级工商联和会员企业积极组织开展“送温暖”活动。省工商联驻会领导分赴新农村建设联系点慰问孤寡老人、五保户和受灾群众300多人,送去20多万元的现金和物资。郴州、岳阳、株洲、衡阳等市工商联在会员企业中开展募捐活动,共募集资金200多万元,及时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月30日上午,全省各级工商联机关和会员企业共捐赠现金和救灾物资共计3000多万元,慰问受灾群众6000多人。目前,全省工商联系统抗冻救灾工作仍在深入进行。

  广西:救灾物资温暖人心

  在雨雪冰冻灾害发生后,广西壮族自治区工商联号召各地工商联和广大会员奋起抗灾,踊跃捐款捐物,帮助受灾群众。

  1月28日上午,自治区工商联和南宁市工商联有关负责人受香港中华总商会副会长胡经昌等3位海外企业家的委托,向南宁市社会福利院赠送了50床棉被、24条毛巾被及食品。

  近日,桂林市工商联副主席梁世辉带领机关一行5人,冒着风雪严寒来到龙胜各族自治县平等乡平熬村慰问25户贫困户,给他们带去了一批救灾物资,让困难村民过上一个愉快的春节。

  1月25日以来,由于连续受冰冻灾害影响,上万人被困南丹县境内。南丹县工商联动员县城内各大超市、批发商行,立即组织食品、日用品等应急必须物资,供应沿路受困车辆,并号召会员企业捐献衣物、被子等御寒物品。

  广东:多种方式帮助灾民

  广东省工商联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发动各级工商联、各地民营企业积极投入到抗灾救灾中。

  在灾情面前,广东的民营企业以实际行动投入到抗灾救灾中。如珠三角不少民营企业通过组织员工游玩、补假、补钱的措施,劝导外来务工人员留在广东过年,以减少春运压力;省工商联常委、恒大地产集团董事长许家印安排2000套棉衣,通过广州市民政局、春运指挥部送到滞留在广州火车站的等待返乡的外来务工人员手中;广州“康师傅”、东莞徐福记、广药集团捐出大批食品、饮料、矿泉水、药品等物资为滞留旅客解决难题。在受灾最严重的韶关地区,韶关市工商联在短时间内筹集救灾物资、款项超过30万元,由省工商联副主席、韶关市工商联主席朱思宜带领民营企业家将御寒衣物、食品和水送到滞留在京珠高速公路的旅客手中。

  贵州:民营企业慷慨解囊

  贵州省工商联在接到贵州省政府关于向贵州省雪凝灾害慈善捐款的通知后,相关领导高度重视,郑楚平主席亲自与几家非公有制企业主要负责人联系,传达省政府关于捐款的精神,得到了几家企业的积极响应和热情支持。在企业自身也处在受灾和运行困难的时刻,1月28日,贵州益佰制药有限公司、贵州仁都工贸有限公司、贵州榕盛集团、安顺兴伟实业开发公司四家非公有制企业共向受灾地区捐款75万元。

  江苏:工商联和会员企业积极抗灾

  一场大面积暴雪造成江苏9市31县受灾,1597间房屋倒塌,直接经济损失1.9亿元。面对天灾,江苏省各级工商联和广大会员企业迅速行动起来,纷纷采取措施,减轻灾害天气的影响,保证企业员工和广大百姓的正常生产生活。

  1月28日及29日,苏州各级工商联机关纷纷组织干部职工上街清扫积雪,保持道路畅通。同时,各级工商联领导和机关工作人员还冒着大雪,走访会员企业,了解掌握雪灾给企业造成的影响,要求广大会员企业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保障员工的生命安全,把雪灾造成的损失降低到最低程度。无锡、常州工商联也组织带领机关全体人员清除路边积雪,为保障道路畅通、减少事故发生做出了自己的一份贡献。

  南京市工商联党支部同志连续3天参加市级机关“万名党员千家行”结对帮困活动,踏雪慰问困难职工。

  为了全力保障春节前市场的质量和供应。据雨润集团董事长祝义才透露,雨润在南京的冷库现在储备了几十个品种3000吨的肉制品,尽最大努力保证市场不会断货。

  河南:工商联情系民企

  近段时间以来,发生雪灾的河南各省辖市及县、区工商联积极深入会员企业察看灾情,帮助协调处理因雪灾造成的诸如厂房坍塌、物流受阻、能源供应、资金拆借等困难和问题,受到了企业的好评。民营企业河南信阳信互电器有限公司在发生厂房被积雪压塌后,信阳市工商联积极帮助该企业迅速修复坍塌的近2000平方米的厂房,使其很快恢复生产,以便更好地缓解因雪灾毁坏造成的区域性电器市场紧张的状况。

  (采写:见习记者杜薇吴琼本报记者赵剑波胡应南全四清牛卫国通讯员蒋昊东)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报翔 | 郭树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