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中建材拟配股集资59亿元,共斥67.5亿元购水泥业务

财华社香港新闻中心。
中国建材(3323-HK)发布公告,建议寻求股东授权配售不超过3亿股,据公司过去5个交易日平均收市价19.81港元计,可集资59亿港元,主要作收购18家水泥公司股权、投资6项水泥熟料项目、一项粉磨站技术改造项目及5项低温余热发电项目,以扩展中国东南地区的新型干法水泥营运。
收购代价为43.3亿元(人民币,下同),投资总额为24.2亿元,合共67.5亿元。
公司将发行3亿股筹资收购,该等配售股份分别不超过现有全部及已发行H股的13.6%及33.3%,其中配发及发行2.99亿H股。
此外,公司已订立意向书,拟收购61间从事水泥生产业务的公司的之股权。上述所有公司的总水泥熟料能力约4,096万吨。生产线完工后,总水泥熟料能力及公司应占所有上述公司能力,将分别约6,902万吨及约5,358万吨。另所有上述公司现时水泥名义总产能约5,325万吨。生产线完工后,水泥名义总产能及公司应占所有上述公司能力将分别约为8,973万吨及约6,965万吨。
另该公司间接非全资附属德州中联及德州大坝订立资产收购协议,据此,德州中联向德州大坝收购水泥熟料产销业务,支付额相当於代价总额8.3亿元及负债之间差价;另其间接非全资附属淅川中联向河南淅川收购水泥熟料产销业务,代价总额约1.07亿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应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