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早8点:预计今日还将第三次考验年线支撑力度

  每日开盘必读(春节前倒数第4个交易日)

  1、胡锦涛强调切实贯彻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新要求

  中共中央政治局1月29日下午进行第三次集体学习,胡锦涛强调,必须从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提出的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新要求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自觉性和主动性,扎扎实实把这些新要求贯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各个方面,落实到改革发展稳定各个环节。
(沙:十七大报告首提“创造条件让更多群众拥有财产性收入”也在富民政策之列!)

  2、中共中央一号文件下发

  新华社昨日受权全文播发《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切实加强农业基础建设进一步促进农业发展农民增收的若干意见》。《意见》指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必须加强农业基础地位,走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建立以工促农、以城带乡长效机制,形成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新格局。(沙:2008年新的炒作热点必须具有号召力,舍农业板块其谁?)

  3、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北京奥运会

  中共中央政治局29日上午召开会议,听取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筹办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的筹办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主持会议。(沙:奥运之年的中国股市不可能熊!奥运板块随时会“冲动”。)

  4、联储降息50基点经济忧虑打压美股微跌

  周三美国股市小幅低收。联储降息50个基点,符合市场预期,美股尾盘曾因此止跌返涨,但投资者对经济前景的担忧令股市最终低收。道指下跌37.47点,跌幅0.30%。纳指下跌9.06点,跌幅0.38%。标准普尔下跌6.49点,跌幅0.48%。原油期货上涨了69美分,至92.33美元/桶。黄金期货下跌了4.50美元,收于926.30美元/盎司。(沙:降息之前公布的经济报告表明美国第四季度GDP成长显著减速,另又有两家欧洲大型银行相继宣布因为美国房地产市场滑坡而蒙受了巨额损失,这两条利空消息使得美股最终以微跌低收。)

  5、中国人保启动A股上市准备

  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公司总裁吴焰昨日在公司2008年工作会议上表示,“今年我们要继续推动改革重组,把A股上市作为一项重点工作着力推进。”(沙:巨大的扩融任务需要有一个大牛市来承载!)

  6、深交所主板连发四规则规范上市公司募资等行为

  深交所主板日前连续发布《深交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四项规则,进一步规范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等行为。业内人士指出,这四项规则的出台统一了相关业务办理标准,有利于提高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质量。(沙:相信管理层会不断填补制度空白,以免让不良公司钻政策空子!)

  7、中煤能源明日上市

  股票简称:中煤能源,股票代码:601898(沙:昨日资金解冻,明日上市流通,好快啊!)

  8、摩根大通:A股投资价值凸现

  摩根大通中国证券部总监李晶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A股市场经过近期的调整,估值水平已经有所下降,投资价值正在凸现。(沙:QFII新增了200亿美元投资A股的额度!)

  9、中国联通业绩预增100%

  中国联通(600050)公告,按新会计准则追溯调整后预计公司2007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较2006年度增长超过100%。此前公司曾预计2007年度公司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50%左右。2006年,联通净利润为20.7亿元,每股收益0.10元。(沙:此为中国证券报上所登,而上海证券报刊登的则是:预计公司2007年度业绩增长50%左右。上市公司自己是这么说的:业绩预告情况:经公司财务部门测算,预计2007年度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较2006年度增长50%左右;若按《企业会计准则》,注,2007年1月1日开始执行,追溯调整后预计公司2007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较2006年度增长超过100%,具体数据将在公司2007年度报告中予以详细披露。)

  10、国债指数创出历史新高

  昨日,上证国债指数继续强势上扬,盘中创出112.00点的历史新高,收盘报111.97点,同样为纪录高位。分析人士表示,充裕资金和平稳的市场预期推动本轮债市持续反弹。(沙:股市行情的阶段性低迷也是国债指数创出历史新高的原因之一。)

  老沙的感觉

  沪综指两年来一直在年线上方运行,但前天受到了严峻考验,昨天一度跌破年线,预计今日还将第三次考验年线的支撑力度!

  就技术指标来看,毋庸讳言已遭破坏;政策面,管理层保持沉默;基本面依然向好,雪灾会使一部分企业受损,但上市公司2008年的整体业绩不太可能遭到明显削弱。

  由于全国的工作重点已转向抗灾,股市的关注度缩小,但宽松的资金面和已经凸显的投资价值将不会使股市继续大跌。

  来源:沙黾农博客

  (特别提示:本文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沪市个股涨幅榜

  沪市个股跌幅榜

  深市个股涨幅榜

  深市个股跌幅榜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锦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