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长江证券:从收敛到拐点

  从收敛到拐点

  在繁荣后期的经济周期框架背景下,我们从其三个基本特征为切入点来考察宏观经济运行,认为2008年很有可能是中国经济的拐点,因此2007年2季度很有可能是本轮经济周期的高点,从3季度开始,经济增速将逐步下滑,主要原因来自于投资收敛引致的内在动力逐步衰竭、以及通胀上升和外部经济动荡引致的外在冲击诱发,从2007年全年的宏观经济数据看,我们的预期也基本上得到了验证。


  &nbs

  p;在投资与外部经济冲击联系更为紧密的背景下,在外部经济波动的背景下,伴随着工业增加值和工业企业利润数据的减速,固定资产投资特别是引致投资的收敛趋势已然明显,目前维持投资增速在于十七大前后及2008年伊始的政府换届带来的基建投资冲动,考虑中央政府的提前调控,从而坚定了我们对于2008年中国的投资1季度出现高点,全年将延续逐步收敛趋势的判断。

  资源品价格迅速上升导致通货膨胀,与投资收敛实际上是经济运行的两个相辅相成的侧面,即这种原材料价格阶段性的大幅上升一方面导致企业成本提高,另一方面其引致的通货膨胀将带来政府更为严厉的紧缩调控,而这将进一步降低未来投资的盈利预期,从而导致投资的收敛,当然,这两个问题的触发因素都来源于外部经济波动的冲击,这也是我们坚定2008年将是国际化博弈的根本原因所在。

  在经济莅临拐点的过程中,前期资本市场牛市的两大支撑:利润增速和流动性过剩都将不可避免的出现方向性转变,因此,由实体经济过渡到虚拟经济,根据我们对美国经济将在2008年初释放风险的判断。中国经济也将随后步入减速期。虚拟经济必然会受到实体经济变化的抑制。

  由于可能存在投资微观化行为策略变动、通胀类型相异导致调控方向变化、流动性收缩和流向难以确定三点不确定因素,因此2008年拐点趋势的启动机制和出现趋势无疑将在我们前期的逻辑框架下运行,但是其启动的精确定位和波及程度却有待进一步深入研究,这在加大2008年实体经济判断难度的同时,无疑也增加了中国虚拟经济趋势判断变数。

  虽然中国经济2008年面临拐点转折,但是从外部冲击看,由于目前外部经济尤其是美国经济的具体指标尚未出现明显恶化,这说明目前次贷危机波及范围并未波及到实体经济,考虑到企业存货周期调整平均在2个季度左右,我们认为1季度中国实体经济不会出现明显下滑趋势。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