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申银万国:暴风雪对1月份经济指标影响明显

  发展改革委报告指出,1月中旬以来,我国南方部分省份遭遇强冷空气,出现大范围降温、降雪、冻雨等恶劣天气,对公路、铁路交通,供电、供水,农业生产造成严重影响。由于交通受阻、物流不畅,湖南、贵州、湖北、江西、江苏、安徽、云南、河南、辽宁、陕西、新疆等地的蔬菜价格特别是绿叶菜上涨较多,与大雪冻雨天气之前相比,大白菜、青菜、萝卜、茄子、黄瓜价格涨幅达50

  %以上,部分地区个别品种的价格上涨1 倍左右。
(发展和改革委网站)

  根据目前官方和媒体报道的数据,1 月中旬的暴风雪对中国经济影响明显,这将在2 月以及3月中旬公布的主要经济指标中得到体现。

  1、推高物价。由于大雪影响蔬菜采摘和交通运输不畅,鲜菜价格涨幅明显扩大。根据商务部的监测,1月份鲜菜价格比上月上涨了9.5%,涨幅比去年同期提高了6个百分点。受此影响,1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涨幅将达到6.8%左右,比上月提高0.3 个百分点。

  2、影响出口。暴风雪造成的供电中断、原材料断货、产成品运输困难对受灾省份生产和出口造成了重大影响,例如长三角的多家IT企业仅维持了30%-40%的产能,全球最大的鼠标生产商苏州罗技已经全线停工,这将对1季度相关企业的出货量产生重大影响。再加上世界经济增长率明显下滑,预计1季度出口增长率将在4 季度的基础上继续回落。初步估计1季度出口增长率将回落到16.4%,比去年4 季度回落6个百分点。

  3、延缓投资。过去几年年初投资增长较快在一定程度上和暖冬有关,而今年暖冬变寒冬,1季度施工期将明显缩短,这将使得1季度的固定资产投资进度受到明显的影响。尽管企业仍然有很强的投资冲动,但由于天公不作美,1季度固定资产很难出现前几年的那样的反弹。预计1季度固定资产投资20.5%左右,要比去年4 季度回落4.1 个百分点。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