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北京商场出现空前打折潮

“快给我开一件!”在北京SOGO商场的宝姿女装专柜,一位身材瘦小、穿着红色短款棉袄的中年女士从一排挂得密密麻麻的衣服中猛地抓起一件圆领衫,还没试就要求销售人员给她开票。原来,从不返券打折的宝姿破天荒地打了八折。
“我早就试过这件衣服了,但是原价太贵,没想到今天碰上了打八折。”这位女士说。

  日前,记者在北京各大商场采访时发现,多数商场一改往年复杂的返券促销策略,采取直接减价或打折的方式促销。一些定位于高端的商场促销力度空前,而一些以低价著称的商场则将价位拉到历史最低点。在商场越来越密集的北京,一场春节前的打折促销大战轰然打响。

  “我们的品牌以前几乎不打折,今年旧款6折,新款8折。”在百盛天意女装专柜,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而在SOGO的天意专柜,记者看到最低折扣已降至5折。

  在西单中友商场,写着打折字样的红色大海报贴在每个品牌专柜的入口处,消费者只要站在通道上,就可以一眼看到近十个品牌打折的信息。以高档休闲男装诺帝卡为例,除春装外,全部7至8折。“这在以前是没有过的。”销售人员说。

  事实上,除一些从不打折的服装品牌走下高价“神坛”外,“永远”正价销售的化妆品这次竟也加入打折行列。在SOGO一楼化妆品部,迪奥、碧欧泉、FANCL、资生堂等众多中高端化妆品品牌都打出了满1000元打九折的告示。“我经常逛街,但从没见化妆品打过折。”一位一口气买下几千元化妆品的女士告诉记者,如果算上买赠,以及五倍积分,实际优惠幅度快接近在淘宝上的价格了。

  北京的各大商场为何出现空前的打折浪潮?SOGO小家电专柜的一位销售人员认为,SOGO周边的商场越来越多,竞争越来越激烈,如果不促销商场客流根本上不来。“今年春节前,SOGO的家电都是以8折成本价出售的,月销售额才与去年100元返15元时持平,可见,生意是越来越不好做了。”这位销售员告诉记者,往年她的月收入都在两千元以上,而从去年开始,也就千把元的收入了。

  事实上,从2007年5月1日起,北京市商务局已明令禁止虚假返券促销,并提倡零售商开展明折明扣,这也被认为是北京商场放弃返券,而开展明折明扣竞争的重要原因之一。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