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蓝筹泡沫挤压尽 沪深股市短线风险集中释放

  东方网1月31日消息:昨日沪深股市震荡盘整,上证综指盘中跌破年线,成交量有所放大,投资者面对股指的大幅下跌,市场人气受到影响,而由于美国次级债危机影响仍在,后市A股仍将反复震荡筑底。

  抛压依然较为沉重

  侯英民:昨日沪深两市再次呈现出反弹乏力震荡探底的走势,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有所放大,价跌量增明显地显示出市场的抛压依然较为沉重。


  从消息面分析,虽然市场预计美联储可能在本周再次降息,使得美股前一日收高。但近期大小非解禁的数量以及新股的发行,使得市场的资金供求仍然有所失衡,由此市场亦显示出极为谨慎的心态。从盘中分析,虽然受农产品价格的涨势影响,相关的农业和农林牧渔板块有所活跃,但由于以金融、保险以及煤炭能源等大盘蓝筹板块的整体调整,由此也引发了近期大盘蓝筹股成为近期市场的主要做空力量,而目前新的下降趋势已经形成,市场的震荡探底亦在所难免。

  短线机会已经来临

  益邦投资:近期A股市场大幅下挫,从目前各方面的情况来看,可以认为,此次调整的主跌阶段已经初步完成。就长期而言,此次市场调整有利于牛市运行得更加长久、更加稳健,因此对后市仍可乐观。市场开始进入合理估值区域。目前沪深300指数2007年、2008年和2009年市盈率分别为32倍、24倍和20倍。我们一直认为30倍市盈率基本符合中国股市现状,目前市场基于2008年市盈率已经回落到24倍,已经是合理区间的下端位置,考虑到研究机构对上市公司盈利偏高的预测,目前市场基于2008年收益的市盈率应该会在25倍附近。

  因此,机构资金的回归,在超跌的蓝筹股中,目前的市盈率水平还不至于出现很大的泡沫,投资者输的可能是时间而已。而短线的机会已经来临。

  年线支撑效应显现

  广州博信:昨日上证指数盘中一度跌破了年线并创出本轮调整新低4330点,而作为“牛熊分界线”的年线盘中被跌破,更加剧了市场的恐慌,市场做多心态越发趋于谨慎。不过,大盘在经过连续的大幅下跌之后,做空动能开始衰弱,而成交量的低迷也表明目前市场杀跌已经不足,加上技术上超跌较为严重,因此,短线股指有望依托年线展开一波较有力度的反弹行情。 (来源:劳动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