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大非”集中解禁主题投资引导节后行情

  基金观点较为谨慎

  从客观上来看,基金目前并不具备发动一轮行情的实力。考虑到新基金发行的暂停,在大跌过后基金可能面临赎回压力等因素,基金目前缺乏新增资金的支持。实际上,在政策和大非解禁的基本面压力下,基金目前对市场的看法也未必能够乐观,整合目前基金对后市的观点都普遍显得较为谨慎。


  但是,由于基金受制于自身的体制原因,其属于被 动做多一方,基金经理普遍存在看空不做空的情况。

  根据相关机构对基金的四季度持仓报告分析显示,消费、内需、抵御通胀成为基金投资主题,而金属非金属和房地产股遭遇全面减持,金融保险行业分歧较大,另外基金明显降低对行业的集中度。

  我们认为,这实际上显示基金的投资方向发生了很大改变,市场的主流热点在持续向成长型主题发生转化,主流资金更倾向于对个股而非行业进行挖掘,主题投资很可能继续引导节后行情发展。

  市场面临解禁压力

  2月份将迎来今年的首个解禁高峰期,当月限售股解禁总市值达3509亿元,而最高峰集中在春节前的3个交易日内。

  从结构上来分析,解禁主要集中于蓝筹股板块,其中仅兴业银行就有32.79亿股解禁,总市值达1478.83亿元。另中国国航解禁总市值近75.15亿元、招商银行为826.92亿元、中国石油上市已满三个月,解禁市值也将高达242亿元、大秦铁路网下向A股战略投资者配售股锁定期即满,解禁市值将近192亿元。根据以上数据合计,蓝筹板块的解禁市值将超过2500亿左右,占全部解禁额的70%多,解禁压力将明显集中于蓝筹股板块。

  由于目前市况低迷,投资者对这类个股预期普遍不乐观。大股东在承接能力极弱的情况下减持,对于包括自身在内的所有持股者而言,都可能是灾难性的后果。

  非流通股东因丰厚获利导致其强烈的减持动机。即使非流通股东考虑到现实情况不进行大规模抛售,但是机构投资者面对如此大的压力,其预期也不可能太乐观。

  年报因素不可忽视

  由于紧缩性的政策、次贷危机导致全球陷入衰退风险、今春罕见的大雪灾等因素,目前投资者对2007年年报和2008年一季度季报预期有所降低,这反而利于部分年报超预期的个股发动行情。

  在中小板已经公布的7份年报中,绝大多数是公司都实现了盈利,而且不少公司都实现了业绩的大幅增长。上市公司的良好业绩使得公司有资本实现高送转。如金风科技国脉科技的两个大红包可能只是2007年度送转的开始。 (来源:劳动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