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中国人保今年将实质性进入银行证券金融租赁领域

⊙本报记者卢晓平

  
  
  来自中国人民保险集团2008年工作会议的信息显示,今年中国人保将加大对银行等金融类股权投资力度。

  
  目前,保险同业以更高的速度增长,金融保险业深度整合,保险市场竞争已经超越单一行业,向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延伸。


  
  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公司总裁吴焰坦言,当前,我国金融体制改革深入推进,大型金融保险企业积极推动综合经营,交互进入保险、银行和证券行业。这使得金融保险业的竞争模式发生深刻变化,如果不采取切实有效的对策,自己的竞争优势将逐步丧失。

  
  所以,他认为,在新一轮金融资源整合中,如果不能很好的利用当前较为有利的政策环境,尽快在非保险金融领域实现突破,未来发展成本会更高,遇到的困难会更大。

  
  他明确提出要在跨越之道的资金运用、资本运作领域,加大战略性资产配置力度。要借鉴国内外大型优秀企业的资本运作经验,通过重组、收购等方式介入银行、证券、基金等非保险金融领域,实现综合经营的突破,快速壮大资产规模,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

  
  吴焰对其资本运作平台、人保投资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即“人保投资要加快重大资本运作项目推进力度,为人保综合经营突破作积极贡献。”

  
  据了解,人保投资未来三到五年的奋斗目标是:依托集团的强大优势,围绕整个集团的资源和需求,通过建立市场化运行机制,运用现代投资和风险控制技术,加强存续资产的经营和管理,优化资产结构,努力实现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积极把握产业投资领域和金融领域的新机遇,加快重大资本运作力度,进入非保险金融领域。开展多种形式的投资经营活动,用较少投入撬动大资源、大项目。努力实现资产规模突破1000亿。逐步将人保投资打造成为具备较强的盈利能力和扩张能力的国内一流的投资控股公司,为集团综合经营突破作出积极的贡献。

  
  去年,中国人保先后参与中信银行交通银行等金融机构的战略配售,在金融、基础设施、新一代通讯产业等领域实现了新突破。完成了对广联公司的控股性收购,参与齐鲁证券等项目的增资扩股取得积极进展。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