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银行不良贷款率或将上升

⊙本报记者谢晓冬

  
  
  雷曼兄弟报告同时指出,随着中国GDP增长放慢速度,五大隐藏的宏观风险可能会浮出水面。这包括首季CPI的可能再创新高、产能过剩、公司收入增长更加疲软、银行不良贷款率的上升以及房价的回调等。


  
  雷曼兄弟指出,多年的过度投资已经产生了过剩产能,之前这主要靠大量出口来消化。如果全球需求减少,产能过剩问题可能变得严重,从而导致库存积压以及大幅降价,两者都将影响企业的盈利能力。随后将有很多人失业,从而影响消费增长并威胁社会稳定。

  
  与之相连,公司收入增长更加疲软将让市盈率很高的中国股票更难自圆其说,市盈率在2007年后期已经达到了不可持续的水平。这可能会影响投资者对股市的信心;由于一些上市公司也投资股市,持续的市场回调可能会让公司收益甚至更低。或许会出现恶性循环。

  
  公司收益下降也将影响企业偿还银行贷款的能力。中国各银行的不良贷款率(NPL)在过去三年中一直都在下降,部分原因出于1999年以来的上升增长周期提高了企业的盈利能力。如果经济下滑周期真的出现,可能也会导致不良贷款率上升。

  
  更严格的信贷控制、更高的抵押贷款利率以及消费者和商业信心的丧失(或者因股价下滑,或者因为GDP增长放缓)可能会导致房价回调。如果房价大幅下滑,这可能会引发类似美国所出现的问题,如建筑活动疲软以及负的财富效应对消费的影响,尽管程度要小得多。(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