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品牌优化奏效 青岛啤酒看俏 增产能利提升竞争力

  港股先升后跌,全日波幅超过1000点,恒指早段高开313点,升上24,632后反覆下跌,午后挫至23,586,收报23,653点,倒跌638点,成交1,051亿元。由于内地多只大型A股禁售期完结令内地股市受压,加上外围市况持续不稳,港股缺乏明显方向下,仍维持拣股不拣市策略。


  市场憧憬今年是奥运年对啤酒销售理想,虽然自06年下半年开始,啤酒原料(酿造原材料、包装物、运费等)价格不断上涨,但内地啤酒价格可转嫁能力大;青岛啤酒(0168)、燕京啤酒、华润雪花等一线啤酒品牌已开始提价,青岛啤酒部分品种的价格,平均涨幅在6%至8%左右。

  然而,从海关数据显示,除了啤酒主要原料大麦的价格大幅上涨以外,能源、运输等环节的成本也都有所增加,整个啤酒行业都面临各项成本全面上涨的巨大压力。惟青岛啤一直通过调整产品结构、技术创新和价值链运营效率等内部挖潜的方式来缓解原材料上涨带来的压力。此轮啤酒行业的提价可以说是,啤酒生产厂商针对持续上涨的成本价格采取的合理的应对策略,也会加速内地啤酒业的集成步伐。

  青啤近年通过推行「1+3」(即青啤主品牌加三个副品牌)的品牌发展策略,生成优化作用,亦可减低各成本上涨带来的压力,有望维持整体毛利率。青啤在07年度首3季盈利表现胜过市场预期,早已令不少投资者及大行对它另眼相看;第三度啤酒销量163.4万千公升,升幅11.1%,其中主要品牌销量上升19.3%,海外市场增长9.2%,令首三季纯利达3.29亿元人民币,升幅52.4%,均胜于市场预期。

  大增产能利提升竞争力

  股东去年底批准发行最多15亿元人民币可换股债券,主要用作投放19.24亿元在徐州、日照、济南、成都等地新建共110万千公升啤酒生产基地,亦新增10万吨麦芽生产能力扩建项目,未来亦有并购内地其他啤酒生产企业及扩建啤酒生产基地计划,这些项目建成后,对青啤进一步完善内地市场布局、扩大市场份额及提高其竞争力有深远影响。

  雷曼早前曾估计,06年度每股盈利已获得46%增长的青啤,07年度全年每股盈利将升37.4%,虽然升势稍微放缓,但在销售额持续提升,相信其08年度盈利增长速度能重新加快。

  事实上,青啤奥运营销不仅成功吸引了消费者,提升了自己形象,继续保持了「最受国外消费者喜爱的中国啤酒品牌」的地位,加上市场普遍调升其前景预测,以及在08年可能推出管理层奖励计划,相信将成为推动其股价上升的主要因素,故仍有逢低吸纳看中线价值。技术上,首个反弹目标价为32元(现价为26.55元)。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