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民生发巨债拖跨银行股


  继中国平安(601318)巨额再融资方案出台之后,又一只蓝筹股巨额融资方案面世。昨日,民生银行(600016)发布公告称,公司将发行不超过150亿元的10年期可分离转换债券,以适当补充资本金。受此影响,昨日银行股全线下挫,并拖累沪指一度跌破年线支撑。
在民生银行发债计划出笼后,不少券商纷纷调低金融板块的投资价值,九鼎德盛分析师肖玉航指出,阶段内重点回避金融股不失为安全的投资策略之一。

  
  150亿元巨量再融资

  
  民生银行的公告称,本次可分离转换债的期限为10年,随债券派送一定数量的认股权证。其中50%为存续期12个月的认股权证,另外50%为存续期24个月的认股权证。认股权证行权比例为1:1。权证的行权价格将不低于公司股票在募集说明书公告前20个交易日的均价和前1个交易日的均价。

  
  “在A股融资工具中,分离债是最适合民生银行当前需求的品种。”昨日,民生银行人士对可分离转换债的发行做了介绍。并指出,本次债券到期还本后沉淀股权资金最多150亿元,相当于公司2007年9月末净资产的33.17%,融资规模适中。同时,认股权证的行权价不会低于转债发行时公司股价,因而不会损害原股东利益。

  
  大股东减持早有预谋?

  
  据悉,在年初,民生银行就有大股东大手笔减持的消息传来,引起不少投资者的质疑。仅仅时隔半月,民生银行又公告拟发行150亿元的巨额债券,再次引起投资者的怀疑:“泛海早就知道要发转债的事,所以事先抛出股票获利。”

  
  从民生银行近期的股价走势看,从1月14日至昨日是一路下跌,13个交易日股价由16.47元跌至昨日最低的11.78元,跌幅达到28.48%。

  
  不少市场人士推测,早前泛海集团的减持以及民生银行发行债券很可能都是出于一个原因,即内部资金紧张促使大股东减持套现并启动再融资计划,以补充资本金。

  
  巨额融资拖跨银行股

  
  受民生银行巨额再融资的影响,昨日金融股跌幅居前,其中兴业银行(601166)跌8%,招商银行(600036)、华夏银行(600015)、浦发银行(600000)跌幅均超过5%,民生银行跌4.53%,中国人寿(601628)大跌6%。金融板块出现恐慌性崩跌,更带动A股大盘扭头急挫,上证指数至午后最多倾泻127.24点并低见4330.70点,再创本轮调整行情以来的新低,并且是两年来首度跌穿年线支撑。其后在中石油的提振拉抬之下,上证指数报收4417.85点,勉强收复年线。

  
  银河证券分析师认为,2008年大小非减持一直是市场担心的重点,再加上近期蓝筹股巨额再融资消息的接连传来,本已十分敏感的市场无疑雪上加霜,金融板块也被迫走疲。

  
  九鼎德盛分析师肖玉航指出,虽然美国推出了1400多亿美元的刺激经济政策,但其总体经济仍然面临较大的变数,因此不确定性对全球经济风险仍存。短阶段来看,亚洲金融股特别是次按数额较大的地区龙头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风险,而从基本面与金融股中期破位角度考虑,阶段内回避金融股不失为安全的投资策略之一。(来源:信息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