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研究报告:QDII稳健趋势明显 银信产品期限拉长

  根据西南财经大学信托与理财研究所的统计,今年1月份35家商业银行共计发行317款理财产品,首次超过300款每月的发行速度,使2008年理财市场繁荣景象初现端倪。

  信托类产品期限增长

  报告显示,2008年1月份,银行信托类产品发行数为77款,占当月银行理财产品发行总数的24.3%,虽然发行数与07年12月份持平,但占比有所下降。


  和去年信托类产品短期化特征形成鲜明对比的是,2008年1月份信托类产品的投资期限出现较大调整,整体期限有所增长。进入2008年1月份,短期信托类产品发行数占比急剧下降,由2007年12月份的56.2下降到08年1月份的42.9%。

  一直以来,信托类产品中投资证券市场的产品收益都存在很大不确定性,但是本月重庆银行推出的“长江融通人民币理财计划A款”却是一个例外,这款投资证券市场的信托类产品是保本固定收益产品。在产品设计上,这款产品引入了优先受益权概念,为产品增色不少。另外,投资证券市场的信托类产品日渐增多。2008年1月份有55.8%的信托类产品投资于证券市场。

  QDII投资范围扩大

  2008年1月份,银行QDII产品发行数又一次刷新纪录,1月份7家商业银行共推出62款QDII产品,较去年12月份27款的发行数有显著增加。

  从整体来看,2008年1月份银行QDII产品不仅在发行数上有飞跃,而且在产品设计上也焕然一新,给投资者展现了全新的投资理念。2007年银行QDII主要投资境外结构性票据与境外基金,而直接投资境外债券的产品较少。2008年1月份,投资结构性票据的QDII产品数量明显下降,1月份只有3款产品投资结构性票据,而投资境外债券的产品数量则迅速增加到23款。

  虽然今年1月份银行QDII产品监管政策出现变化,中国和新加坡两国金融监管部门就商业银行代客境外理财业务做出监管合作安排,但考虑到目前全球股市由于次级债危机等事件的影响,银行QDII产品直接投资于境外股市仍存在较大风险。所以,西南财经大学信托与理财研究所的专家预计,在短期内直接投资于境外股市或高风险衍生品的银行QDII产品难以出现。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占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