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陈锡文:中国正集中清理农村土地承包中突出问题

  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锡文今天指出,关于农村土地纠纷的事情,主要是两个方面的纠纷。农业部正按照国务院的要求,开展对农村土地承包中突出问题的集中清理。

  1月31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当前农业农村政策、加强农业基础建设等方面有关情况。
陈锡文是在会上答问时作出上述表示的。

  陈锡文表示,关于农村土地纠纷的事情,主要是两个方面的纠纷:第一,由于征地引起的纠纷。征地引起的纠纷又有两类,一类是一些地方政府、一些开发商违法违规,随意侵占农民土地所引起的纠纷,还有一类尽管是国家批准的征地,但是补偿没有到位,对农民的安置没有落实。

  第二,农民承包土地过程中引起的纠纷。这一类纠纷主要有几种表现:1、乡组织、村组织领导强制农民进行土地流转,把土地给别人使用;2、乡村组织随意把农民承包的耕地改变用途;3、村组织没有依照政策规定,多留所谓的“机动地”,就是由村干部掌握的机动地。

  陈锡文说,对于第一类征地引起的纠纷,去年国务院责成国土资源部开展对违法占用土地的百日行动。通过土地执法的百日行动,国土资源部在全国范围内清查了近三万起违法使用土地的现象。涉及到的土地大概有100万亩上下,有关方面正在进行依法清理和处理。对于第二类土地承包中的矛盾和纠纷,农业部正按照国务院的要求,开展对农村土地承包中突出问题的集中清理。这项工作是农业部牵头,共有七个部委参加,据我所知还在进行之中,还没有完全结束。(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锡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