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2007年广西与东盟贸易创历史新高

  记者冯飞勇南宁报道 南宁海关近日对外公布,2007年广西与东盟进、出口贸易双双突破10亿美元大关,达29.1亿美元,比上年(下同)增长59.2%,再创历史新高。其中,广西自东盟的进口贸易额达11.7亿美元,增长39.5%,对东盟的出口贸易额达17.3亿美元,增长76.1%。

  统计显示,2007年广西与东盟贸易有三个主要特点:一是一般贸易增势攀升,边境小额贸易快速增长,越南继续保持广西在东盟国家中最大贸易国地位。2007年,广西与东盟一般贸易发展增长态势依然显著,实现贸易额12.8亿美元,增长83.3%;边境小额贸易发展迅速,贸易额15亿美元,增长43.2%;越南作为连接广西与东盟的第一站,优越的地理优势使得越南占据了广西在东盟国家中最大贸易国地位。2007年,广西对越南的贸易额为23.8亿美元,增长62.1%,占广西与东盟贸易总额的81.8%。二是私营企业居首,外商投资企业和集体企业增势强劲,国有企业加快发展。2007年,私营企业继续领先国有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以21.1亿美元的贸易额高居榜首,涨幅达59%;居其次的国有企业对东盟贸易快速发展,实现贸易额5.6亿美元,增长44.7%;外商投资企业和集体企业对东盟贸易分别实现了1.8亿美元和6497万美元的贸易额,分别增长97.7%和1.5倍。三是凭祥口岸为广西对东盟进出口的第一大口岸,陆路口岸区位优势尽显。2007年,广西企业经本地口岸对东盟进出口值为27.3亿美元,占对东盟进出口总值的93.8%。其中,凭祥口岸以9.8亿美元的贸易额成为广西对东盟进出口的第一大口岸。

  随着中国与东盟自由贸易区进程的加快,参与对东盟进出口贸易的企业数量及规模效益得到了很大提升。2007年,有1170多家广西企业参与东盟贸易,比上年增加了160多家,其中,进出口额超过千万美元的有77家企业,比2006年增加33家。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