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美国经济下滑 美联储连续降息 > 分析评论

罗杰斯:瑞银空前巨亏美联储降息“无法救市”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将于北京时间今日凌晨3点15分公布利率决策。然而,在外界预计美联储将继续降息50个基点的期待声中,亚洲股市昨日不升反跌,而欧洲股市也受瑞士银行出现高达114亿美元巨亏的影响,开盘后持续下跌。
市场对美国能否救市表示怀疑。

  与此同时,美国的经济刺激法案又往前迈进了一步。美国国会众议院当地时间29日以385票对35票的表决结果,通过了总额为146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方案。美国总统布什当天敦促参议院在不对该方案进行修改的情况下尽快予以批准。

  瑞银超预期巨亏

  欧洲银行的亏损开始全面爆发。欧洲第一大银行瑞银集团昨天公布,其2007年第四季度的亏损创纪录地达到了114亿美元,几乎是先前预计的两倍,这一数额比之前花旗、美林公布的97亿美元和99亿美元亏损额都要多。

  瑞银还表示,当季与次贷危机直接相关的亏损达到了120亿美元,还有20亿美元的亏损也和美国住宅市场下跌有关。

  此外,法国最大的银行巴黎银行昨天公布的报告显示,该行2007年第四季度净利润缩水42%,因次贷危机遭受的损失达到5.9亿美元。

  受此影响,欧洲股市昨天开盘后也呈现跌势。瑞银股价昨天开盘后便下跌3.1%,巴黎银行也下挫2.7%。

  此外,亚洲市场昨天也未承接美国股市前一日的涨势。韩国股市收盘重挫3%,日本股市下跌0.99%,香港恒指也下挫2.63%。

  “不能一味依赖降息”

  美联储的降息到底能对市场有多大作用?投资大师罗杰斯29日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在降息后,股市会有一波上涨,但非常短暂,而这正是卖出的好时机。

  “在我看来,市场充斥着太多的恐慌,一时的提振根本无法救市。”罗杰斯表示,“对我而言,接下来的反弹是我卖出的时机,而且我会清仓。”

  “我将把投行的股票全卖掉。”罗杰斯表示,“航空板块会是未来的新星。衰退时,买航空股是合理选择。”

  罗杰斯对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的宽松利率政策给予了抨击,称伯南克的对市场大笔注资和降息是“糟糕、糟糕、糟糕的错误”。他预言,次贷危机不会很快解决,而且今年下半年将是最糟糕的时期。

  事实上,并非罗杰斯一人对美联储的降息行为不满。国际货币基金主席史特劳斯?卡恩昨天也指出,为抵消全球经济放缓的影响,各国政府应考虑使用有针对性的财政政策来刺激需求,而非一味依赖降息。

  “不要人为地刺激经济”

  在谈到欧洲经济时,罗杰斯表示了乐观,他认为欧洲的前景要比美国好,因为欧洲没有那么多受到次债影响。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29日晚在唐宁街“信贷紧缩峰会”开始之前呼吁,不要对全球经济低迷做出仓促反应,相关举措应该是“有目标的、有分寸的”。巴罗佐警告,“我们一定不要受保护主义的诱惑,或无谓地试图阻止金融全球化,或是人为地刺激经济。” (来源: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杰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