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汇丰调查显示:内地中小企业看好经济前景

  新华网上海1月31日电(记者黄庭钧)汇丰银行公布的最新一项调查显示,虽然面临全球经济的诸多不确定因素,包括中国在内的亚太区中小企业对2008年亚洲经济前景总体表示乐观。其中,中国内地的中小企业普遍认为中国经济将继续保持增长,外向型中小企业尤其看好亚太地区的贸易前景,并更愿意增加投资和雇员。


  汇丰在上海发布的此项调查涵盖了亚洲九个国家和地区的2700多家中小企业,包括中国内地、中国香港、中国台湾、新加坡、印度、韩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和越南。

  调查主要针对中小企业如何看待本地经济前景、是否愿意继续投资和增加雇员以及如何预期他们与亚洲其他国家和地区的贸易量等。在中国内地,受访的中小企业主要分布于制造业(37%)、服务业(33%)和商业(24%)。

  调查显示,47%的内地中小企业预期今年中国的经济将保持去年的增速,而有跨境贸易业务的中小企业对经济前景则更为乐观。超过半数(52%)的有跨境贸易业务的受访企业预期今年内地与亚太地区的贸易将继续增加;在增加投资和雇员方面,此类企业也更为活跃,有近半数(48%)计划今年增加资本支出,有近三分之一(29%)计划今年招募更多员工。

  汇丰中国工商业务总经理贲圣林表示:“这项调查使我们欣喜地看到,内地中小企业对新的一年充满信心。尽管面临美国经济的不确定因素,新兴市场依然充满机遇,特别是有跨境贸易业务的中小企业更展现出蓬勃生机。汇丰希望利用贸易服务的专长和国际网络的优势,支持外向型中小企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